新浪体育 NBA

骑士功勋将冠军带回母校 坦言未曾想继续打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据《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克利夫兰骑士老将理查德-杰弗森近日携带总冠军奖杯,重回在菲尼克斯的高中母校。他坦言在夺冠后没想过还能延续NBA生涯,但如今他想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前往NBA各个客场。

距杰弗森上一次在菲尼克斯的月亮谷球馆比赛已过去了18年。近日,杰弗森衣锦还乡,携带2016年骑士总冠军奖杯重返母校,球迷争相目睹他的风采,现场可谓人山人海。杰弗森的高中恩师约翰-博伊在提到爱徒时也表示:“他仍是那个谦虚的孩子。”

重返母校,杰弗森也敞开胸怀谈论起往事。

“实际上,我高中一年级时体育成绩曾不及格,”杰弗森说,“原因是我对此并不在意,此外也和我还在成长,不够成熟有关。当我上二年级时已长到1.98米了,当时博伊教练就曾对我说,‘理查德,如果你自己没那个本事的话,我也无法为你争取上大学的名额。’我就说,‘OK,我要开始好好学习了。’”

他接着说:“对我来说,篮球始终是我前进的动力……我只想告诉大家篮球就是我的激情所在。找到你的激情所在,找到一些你喜欢做的事儿,然后让它带你前往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世界那么大,我希望大家抓住机会去看看。”

在随骑士圆梦总冠军后,杰弗森一度考虑过退役,但在7月他宣布重返骑士,和球队续约3年。

“赢得总冠军要经历的事儿,就是看着冠军旗帜在揭幕战升起,就是从(NBA总裁)亚当-萧华手中接过总冠军戒指,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前往NBA每个客场,”杰弗森说,“这些都是我不想错过的。我爱骑士队友们。钱宁-弗莱就是菲尼克斯本地人,我想和他待在一起。骑士是一个不错的大家庭,我很开心能继续留队。”

最后,杰弗森表示:“能带着总冠军奖杯重返高中母校,回到那些曾激励过你的地方,感觉真好。”当镜头转向他的骑士队友,此前曾在菲尼克斯的圣玛丽高中出任中锋的弗莱时,杰弗森也调侃说:“我是第一个将总冠军奖杯带回来的菲尼克斯人。对不起了,钱宁。”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