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英雄惜英雄! 詹皇IG深情告白三位退役传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在今年夏天,继科比-布莱恩特以及蒂姆-邓肯之后,又一位伟大的球员将成为所谓的“名宿”,是的,凯文-加内特也退役了。不管是对于球迷,还是球员来说,这无疑都是巨大的损失。今日,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就在自己的社交媒体深情“告白”这三位已经告别赛场的,亦师亦友的伟大对手。

在自己的IG上,勒布朗写道:“三位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都在同一个夏天退役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与这三位传奇互为对手真的是很荣幸的一件事。我会在这里想念你们!感谢你们为我示范了如果想获得冠军,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能力、心态,需要达到多么优秀的水准,需要怎样的职业性,还有其他等等等等(指教会勒布朗的事)。5年之后的名人堂,将会迎来一个伟大的夜晚,因为届时,你们三位都会进入名人堂!”#TheBigTicket #TheMamba #BigFundementals”

在这段文字的旁边,詹姆斯还十分用心的放了一张图。图中,兼具了三位巨星青涩的模样,以及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最为经典的瞬间。

也难怪詹皇如此感慨,毕竟这三位巨星都可以说是他职业生涯的“宿敌”:

23VS24的故事可谓是这个联盟最大的遗憾,而两人那些年关于联盟第一人的争夺,关于两人球风的比较,都是联盟中经久不衰的火热话题。

那句“未来是你的”已经过去了十年,十年间,两人又在总决赛相继交手,邓肯送过勒布朗连冠,而勒布朗也还给了他第5个冠军。

10年的那次失败,成为了勒布朗生涯最惨痛的经历。赛后,KG抱着勒布朗的脑袋,告诉他“不要让忠诚害了你”,自此詹姆斯的队伍成为了狼王生涯跨越不去的大山。

勒布朗与他们三个之间的故事,真的太多太多。或许正是这样激烈的竞争,才让这份感情显得这么特别;或许正是这样出色的球员,才能碰撞出如此美艳的火花。不知此番之后,勒布朗在联盟中,会不会感到一丝孤单。

正所谓英雄惜英雄,英雄的伟大,只有英雄懂。向传奇致敬!

扫码关注新浪NBA公众号,获取最新最快的NBA资讯!

(果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