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球迷必备手册!新季重点比赛大盘点 你值得拥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随着最好的国家队在里约戴上了奥运金牌,斯伯丁篮球敲击地板的声音又该在我们的耳边响起了:是时候期待NBA的新赛季了。随着NBA联盟公布了新赛季的赛程安排,一些重要的日子也值得标记住。今年的圣诞节会有什么样的亮点?凯文-杜兰特啥时候会重返俄克拉荷马城?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赛程表上有哪些有趣的事件。

新赛季的开始:在10月25日有三场揭幕战。正式开启新赛季的是新科总冠军球队克利夫兰队和重装上阵的纽约尼克斯队。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这一对好基友会一同亮相,看看谁的状态会更好一些。

接着就是开拓者队和爵士队的比拼。德国中锋蒂博尔-佩莱斯希望能打出比上个赛季更好的表现。当然,赛季的第一天还有一场绝对的大战:勇士队迎战马刺队,上个赛季西部分区战绩最好和第二好的球队又要碰头了。

而在之后的一天,也就是10月26日,联盟中另外20支球队也要开启他们的新赛季了。达拉斯小牛队的对手是他们主教练里克-卡莱尔的老东家:由保罗-乔治领军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也将开启自己一个人的征程,开他的第一个对手是费城76人队——这对于一个即将爆发的“怪兽”而言,是个不错的练手对象。

在本赛季第一次担纲球队首发的德国后卫丹尼斯-施罗德将于10月27日开始比赛,他的第一个对手是前来亚特兰大“踢馆”的华盛顿奇才队。这一天最后登场的是洛杉矶快船队,他们将对阵波特兰人。

新秀观察点:今年夏天被选中的顶级新人们之间的碰撞自然也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在12月16日,76人队的状元秀本-西蒙斯将会与湖人队的榜眼秀布兰登-英格拉姆碰头,他们的下一次直接对碰机会则要留到明年的3月12日了。除此之外,万众期待的凯尔特人队探花秀杰伦-布朗也要和西蒙斯来4次东部分区的对碰。

波士顿和洛杉矶之间有着历史悠久的竞争关系,湖人队每次前往波士顿都能听到“Beat-L.A。”的呼声——明年的2月2日,英格拉姆就能第一次在TD花园球馆感受到了。一个月后,年轻的布朗也会光临斯台普斯中心,体会一下满场的敌意。

今年夏季联赛的超级明星——克里斯-邓恩必须跟随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赛季的前三场比赛中两度对阵灰熊队,而他的对手自然是今年签下顶薪的迈克-康利。菲尼克斯太阳队选中的欧洲天才内线德拉甘-本德尔将面对雷霆队、勇士队和快船队的洗礼,直接感受到NBA的残酷与现实。

而在10月26日,我们还能看到喜欢用“端尿盆”姿势罚球的新秀齐纳努-奥努阿库,因为火箭队将在洛杉矶挑战湖人队。诶,真是好期待他能上场呢!

平安夜:对于NBA的球迷来说,没有那一天能比12月25日更值得期待了。原因只有一个:这一天会有五个绝对大牌的球星同场竞技。这一天的篮球比赛连起来超过了12个小时。

在这一天的最开始,先来看看尼克斯队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暖暖身子,接下来就可以看金州勇士队和克利夫兰骑士队之间的总决赛复刻版。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凯里-欧文、克莱-汤普森、德拉蒙德-格林、凯文-乐福——这还不算完呢!因为这个赛季的勇士队加入了凯文-杜兰特,这也是他转会后第一次面对勒布朗-詹姆斯。

接过接力棒的会是公牛队和马刺队,保-加索尔重新面对上个赛季的老东家,而那一支球队已经大变脸了:外线的德文-韦德、拉贾-隆多和吉米-巴特勒三人组有话要说。

雷霆队和森林狼队的比赛陆续有来。一边厢是西部单飞的维斯布鲁克,而他要面对的是未来的超级明星卡尔-安东尼-唐斯、安德鲁-威金斯和扎克-拉文领军的希望球队。

这一晚最后的对决将是成熟的快船队和新兴的湖人队之间的同城厮杀。洛杉矶的王权变更有定论了吗?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在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这么重要的日子里,NBA当然会在明年的 1月16日安装重量级对决。丹尼斯-施罗德将带领老鹰队作客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与德里克-罗斯领衔的尼克斯队竞争,而勒布朗则要率领骑士队造访奥克兰。这将是他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面对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等人。

两对联盟顶级后场组合的对决也要在华盛顿上演,开拓者队的达米安-利拉德和CJ-麦科勒姆将要与约翰-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交手。没过多久,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也要跟雷霆队一起顶住快船队的进攻。

NBA全球赛:其实早就有球队要去欧洲探个底了。在赛季开始前,雷霆队就要前往西班牙打两场季前赛,10月3日他们要对阵皇家马德里队,而10月5日则要面对巴塞罗那队。

10月9日,斯伯丁篮球要跨越整个太平洋,新奥尔良鹈鹕队和休斯顿火箭队将要飞往中国的上海。三天后,这两支球队又要在北京再赛一场。

除此之外,新赛季的NBA还有三场常规赛在美国或加拿大之外的地方进行:明年1月12日,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保罗-乔治和丹佛掘金队的达尼罗-加里纳利会在伦敦上演攻防大战。

而就在同一天,达拉斯小牛队也要和菲尼克斯太阳队在美国边境的另一边对决——在墨西哥城。小牛队打完就走了,但是太阳队还要在同一个地方多待上一阵子,因为两天后他们还要再面对马刺队。

再见面,多感慨:除此之外,最令人激动的事情莫过于换了球队的明星球员们重新对阵自己的老东家。首先,当然躲不过勇士队对阵雷霆队的故事,因为杜兰特去了勇士队。每一个NBA球迷都会期待着明年2月11日的对战,那是凯文-杜兰特首次回到他效力多年的城市。而前任好搭档拉塞尔-维斯布鲁克肯定已经为他准备好了一份大礼!

而在更早些时候,也就是11月4日,德里克-罗斯会率先回到风城,尼克斯队将作客他的家乡芝加哥。而在11月10日的迈阿密,公牛队就要跟热火队来一次直接交锋。13年的感情抵不过人情冷暖,带着情绪而来的韦德很可能会统治这个对决。

明年的3月3日,钱德勒-帕森斯或许会在自己的日历上画一个大红色的圆圈。而事实上,11月18日的时候,灰熊队和小牛队就已经在孟菲斯有过交手了——但是回到达拉斯打得漂亮,才可以最好地证明自己的老东家做错了事,不应该放走自己。不过,哈里森-巴恩斯想必会尽一切的努力来证明这恰恰相反。

(小麦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