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如何超乔丹?美媒称需做到5点 再拿俩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据《NBA备忘录》报道,勒布朗-詹姆斯近日暗示了他要追赶迈克尔-乔丹,当然,仅凭现在的詹姆斯,肯定是无法与乔丹取得的成就相比。那么詹姆斯如果要赶超乔丹,还需要做什么呢?

1、投中更多的球

詹姆斯是一个团队型球员,他很少有“得分第一”的心态,除非是比赛必须要他单枪匹马接管了。詹姆斯总是对比赛的第一感觉感兴趣,然后才会采取必要的行动。不过詹姆斯并不是不知道怎么得分,他13个赛季轰下了26833分,场均27.2分。但是,如果他要追赶乔丹,那么这个成绩是不够的。乔丹15年职业生涯场均轰下了30.1分,总计得到32292分,在NBA历史得分榜排名第4,詹姆斯现在只排名第13,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夺取更多的总冠军

虽然詹姆斯失败了很多次,但是他的总决赛表演已经非常令人难以置信了。事实上,在2016年总决赛,我们看到了全新的詹姆斯。但是若论总决赛的表现,当然还是乔丹更胜一筹。詹姆斯拿下了3个总决赛MVP,但是也在总决赛输过4次,而乔丹在总决赛是6胜0负,拿到6个总决赛MVP。我不太能想像詹姆斯能拿到6个总冠军,但是如果再拿一两个,他就更容易让自己成为最好的球员。

3、拿到更多的MVP

谈起MVP,乔丹也超过了詹姆斯,虽然这个领先不那么大——詹姆斯从2012-13赛季以来就没有再获得常规赛MVP,但是他已经拿到了4个奖杯。当然,乔丹有5个常规赛MVP奖杯。虽然两人的差距不大,但是在当今NBA,MVP的竞争更加激烈了,詹姆斯如果不努力,他可能就无法再获得MVP了。

4、打出更疯狂的总决赛个人秀

詹姆斯在总决赛的表现已经是很优秀的了,但是如果他想追赶乔丹,那么还需要更加疯狂一些。詹姆斯必须做到总决赛场均三双才行,这是他唯一追赶乔丹的方法。詹姆斯在2016年总决赛场均轰下29.7分11.3篮板8.9助攻,但是与乔丹比起来还是差一些。乔丹在1993年总决赛场均41.0分8.5篮板6.7助攻1.7抢断0.7封盖,命中率50.8%,三分命中率40.0%

5、创造一个更流行的logo

这可能是最遥不可及的目标,毕竟“飞人”已经是这个星球上最有标志性的logo了。但是詹姆斯也需要有一个自己的特殊标志,他可能永远赶不上“飞人”,但是他必须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符号。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