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仍未续约的五大原因:他在等待骑士变更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6日,到目前为止,勒布朗-詹姆斯依然还没有和骑士队完成续约,尽管所有人都知道他会留在克里夫兰。那么詹姆斯为何迟迟没有和骑士队续约?FOX体育列出了以下几点理由:

1)他正在考虑签哪种合同

今年夏天,詹姆斯可以继续与骑士队签1+1的合同,然后等到明年夏天工资帽涨到顶峰时再签一份长约;或者,詹姆斯可以在今夏签一份长约,这使得他下赛季的薪水能达到3000万美元,比1+1合同下赛季的薪水多出300万美元。

2)他正在考虑潜在的NBA停摆

虽然300万美元的年薪差距很大,但是詹姆斯还有更加重要的考虑,那和NBA超级球队的概念有关。今年12月,NBA或者球员工会的任何一方都可能会跳出现有的劳资协议。如果NBA球队的老板们不希望再看到超级球队出现,他们可以改变规则——取消顶薪合同。如果像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球员拿到的薪水占了全队工资帽的一半,而不是目前的顶薪合同(最多只能占全队工资帽的35%),那么他所在的球队将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去引进多名大牌球星。另一方面,如果詹姆斯认为停摆将会出现的话,那么他可能会考虑在下赛季拿到更多的薪水。但是在这之前,他显然会努力搜集更多的信息。

3)他在试图让骑士队的阵容变得更强

目前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选择已经不多了,但是依然还能找到一些能够帮助到球队的人选。随着勇士队在今夏组成超级阵容并且用底薪补充了一些有经验的老将,詹姆斯也需要获得足够的帮助。如果骑士队能在休赛期余下的时间找到合适的拼图,比如:说服神射手雷-阿伦复出或者用底薪签下大卫-李,那可能会改变詹姆斯的想法。但不管怎样,只要詹姆斯一天不续约,骑士队的管理层就会感受到压力。

4)他正在等待JR的合同谈判

目前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好的球员(除了詹姆斯之外)?那就是骑士队的JR。近日有消息称,JR希望得到一份年薪1500万美元的合同,这使得他和骑士队之间出现了一些分歧,而谈判也陷入了僵局。虽然詹姆斯很清楚这是生意的一部分,但是如果骑士队试图压价JR,那可能会让詹姆斯感到不开心。

5)他正在享受他应得的悠长假期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