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建议绿军猛力追JR 得不到也要给骑士添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美媒体报道,上周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接受采访时,曾被问到球队最后的引援目标,当时他的回答是:“投射能力一直是我们优先考虑的。”

在目前的自由市场上,充分证明过自己的优秀投手依然不多,不过,起码还有一位,值得凯尔特人认真考虑,那就是刚刚帮助克利夫兰骑士夺得总冠军的JR-史密斯。

对于JR来说,最理想的选择当然是与骑士成功续约,不过,价格是个问题。而凯尔特人队,即便在与中锋泰勒-泽勒续约之后,依然有1200万美元左右的薪金空间,虽然这与之前爆出的JR的要求(年薪1500万)还有一些差距,但已经足够为骑士制造不小的压力了。

凯尔特人对于外线投篮能力的渴求路人皆知,而如果他们能从骑士手中挖来JR,东部老大和身后其他球队的差距,将随之缩小。而如果双方能够签订一份短期合同的话,凯尔特人未来的薪金弹性也不会因此损失掉。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JR一共投出了510记三分,仍能保持40%的命中率。每次由他执行的进攻,可以得到1.014分,这一数据仅微弱落后于詹姆斯-哈登和吉米-巴特勒,在联盟所有球员中排名第83位。

当然,JR身上也有他的问题:他不太适合史蒂文斯防守为先的战术理念(虽然季后赛期间他已经很投入地在进行防守了);他会蚕食掉原本属于年轻球员的出场时间;另外,化学反应永远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去年季后赛首轮JR和克劳德之间的那起冲突大家应该记忆犹新。

凯尔特人希望他们的年轻球员,比如RJ-亨特和詹姆斯-杨能够继续进步进入球队常规轮换,不过这都还只是愿景,他们的身上都有着自身的问题和缺陷,暂时还无法和像JR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相比。

凯尔特人的后场阵容已经颇具深度,有全明星控卫伊赛亚-托马斯,年度防守一队的埃弗里-布拉德利,替补席上有潜力无穷的马库斯-斯玛特以及今年夏季联赛表现抢眼特里-罗齐尔。在三号位上,他们也有克劳德和新科探花杰登-布朗。不过,当凯尔特人顺应联盟潮流祭出小个阵容时,JR仍然有他的用武之地。

即便凯尔特人最终无法成功引入JR,只要他们尽力报价,仍然可以迫使骑士提高价码,而这,显然也会令绿军受益。

卫冕冠军目前看起来并不急于续约这位30岁的老将,直到他们遇到真正的竞争。那么,凯尔特人为什么不去扮演这个角色呢?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