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专家建议骑士全力留住JR:攻防俱佳 不可或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今年夏天,总冠军球队骑士与他们的主力得分后卫J.R。-史密斯在续约谈判中陷入僵局。据悉JR索要一份年薪1500万美元的合同。对此,《Fansided》专家克里斯-席尔瓦认为如果骑士队的目标是卫冕总冠军,他们必须全力留住JR。以下是他阐述的一些理由:

去年夏天,JR也曾试水自由球员市场,他最终以一份2年1000万美元的合同留在骑士。事实上,JR职业生涯里的最高年薪也不过才600万美元,那还得追溯到掘金队时期。随着今夏的球员合同屡创新高,JR也想拿一份大合同。特别是考虑到JR即将年满31岁,这可能是他争取一份大合同的最后机会。

那么骑士队为什么要全力留住JR呢?

首先,JR刚刚打出了他职业生涯的最佳常规赛表现之一以及最佳的季后赛表现。由于骑士队的进攻体系讲究空间,JR在外线能持续制造威胁,他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0%,这是他自2007-08赛季以来的最高。

虽然JR一直被批进攻不稳定,但是他在骑士冲击总冠军过程中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今年骑士的21场季后赛中,JR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包括在总决赛第七场命中一些重要的球。此外,JR攻击篮框的能力也不俗,他在限制区内的命中率高达80%。

由于JR的进攻全面,这使得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达到61.3%,同样创下他自2007-08赛季以来的新高。

据BR网统计,JR在今年季后赛的进攻赢球系数达到1.4,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

然而,JR并不只是一名进攻球员。考虑到骑士队缺乏侧翼防守球员,JR在防守端的作用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总决赛。面对勇士队的三分神射手克雷-汤普森,JR在大部分的防守中都表现很棒。

据NBA官网统计,今年总决赛中,JR负责防守的球员,投篮命中率比平时要低4.8个百分点。这其中,JR的绕掩护能力很突出,尤其是面对汤神这种类型的球员。

结果,汤神在总决赛中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2.7%和35%。

JR已经成为一名攻守全面的侧翼球员,如果骑士队想要卫冕总冠军,他们必须留住JR。由于骑士队拥有JR的全部伯德权,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超出工资帽的情况下续约JR,即便后者希望得到一份年薪1500万美元的合同。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