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真是最抠门的人?一年前事告诉你真相

新浪体育

关注

NBA作为一个世界顶级的商业化联盟,球员们有着动辄数千万美金的年薪,即便是其中收入最低的球员,也能至少拿到六位数以上的薪水。但整体的高收入,并不意味着球员们个个都是豪掷千金的阔佬,他们中就存在这样的一部分吝惜钱财之人。

韦德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中提到了自己的老队友勒布朗-詹姆斯,当被问及谁是联盟中最小气的人时,韦德毫不犹豫的说出了詹姆斯的名字。当被问及原因时,韦德说道:“勒布朗在没有WIFI的地方,不会在手机上使用移动数据上网。”

没想到詹姆斯这样一个身价数亿美金的富豪,竟然会为手机流量而担忧。不过詹姆斯真的是一个小气鬼吗?答案是否定的。在2015年8月公布的一份慈善排行榜中,詹姆斯排在榜单的第六位,是NBA中唯一一名能够进入榜单前20的球员。

詹姆斯在2014年回到自己的家乡俄亥俄之后,曾经举办过一场慈善活动,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克利夫兰当地的孩子能够实现大学梦想。詹姆斯为此付出了多达4100万美金的巨资,他希望借此资助超过1100名学生实现大学梦想。

近日骑士队公布的一项詹姆斯对于克利夫兰孩子的捐助单中,清楚的显示詹姆斯总计为当地学生捐助了多达8700万美金的奖学金。要知道,詹姆斯在热火队效力的四年时间里,总计税前薪金收入也不过6714万美金。

上赛季的总决赛期间,也曾经有消息称,詹姆斯为队内的每一名球员都购置了名牌手机。

詹姆斯的队友J.R。-史密斯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他曾这样说道:“我不知道勒布朗是怎么做到的,他几乎每天都有新的东西(送给我们)。手表、运动鞋、耳机、连帽衫、书包……”显然,詹姆斯并不在小气鬼之列,但说起NBA的小气鬼,却大有人在。

1994年的扣篮大赛冠军以赛亚-莱德就曾经做过这样一件有意思的事。在他夺下扣篮大赛冠军的两年之后,警察在一次搜查中,搜到了莱德车中除了大麻之外的另一样有趣的东西,那就是他的手机。这可不是一款普通的手机,这只手机已经经过改装,当莱德在拨打电话的时候,他并不需要支付任何的电话费,相关费用会从其他人的手机中自动扣除。

而莱德对于这么做的解释是:“额,我想靠这个攒点钱,发家致富。”随后,莱德被森林狼交易离队。

说到小气鬼,那就不得不提小气鬼界的鼻祖级人物阿尔蒙-吉列姆,他绝对是NBA中最富传奇色彩的“葛朗台”。贵为1987年选秀大会榜眼的吉列姆,并非是一个缺钱的主。球技了得的他,生涯曾经打出过赛季场均19.8分9.4篮板的惊艳数据。出色的表现让他的职业生涯总计得到了2349万美金的薪水。

然而吉列姆却是个极其“懂得生活”的好男人,他总是能够从超市玲琅满目的货架中挑选出那个即将过期且最为廉价的货物。他家中的冰箱长期处于一个闲置的状态,因为一到冬天,吉列姆就会在自己雪地里挖上一个大坑,将所有的食物和饮料放入其中,然后埋好,需要时就像挖掘金矿般取出。

据说,吉列姆因此每月能够省下超过十美金的电费。

吉列姆与他的队友威廉姆斯是好朋友,两人的寓所相邻,但威廉姆斯并不知道他的这位队友的肚子里到底有多少花花肠子。威廉姆斯发现,吉列姆的家从不在晚上亮灯,阴森森的还有几分吓人,而突然有一天,他惊奇的发现吉列姆家灯火通明。

惊讶之余,威廉姆斯打算去一探究竟,结果威廉姆斯在刚刚走进吉列姆家门口时便被不知名的东西绊倒,吉列姆家中的所有灯突然瞬间熄灭。

威廉姆斯惊慌之余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根电线,电线的一端接在威廉姆斯家的寓所电表上,而电线的另一端则直通吉列姆家。威廉姆斯顿时恍然大悟:“好小子,居然偷我的电!”

NBA,就是这样一个有趣的地方,球员们长相各色,信仰各异,品行纷繁,球技高低错落,但他们和在看你我相同的是,大抵都有一颗热爱篮球的心。

(转自头条号 大话篮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