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下季去哪?留骑士几率最大 湖人机会来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9日,今夏自由球员市场的大门开启之前,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已经决定不执行下赛季的球员选项,并再度成为自由球员。虽然詹姆斯此前已经承诺今夏不会离开骑士队,但问题是:他真的会在克里夫兰终老吗?

当骑士队还没有夺得今年的总冠军之前,外界就一直在讨论詹姆斯的去向。著名NBA毒舌记者斯蒂芬-A。史密斯曾多次公开声称詹姆斯可能考虑离开骑士队,特别是骑士队内部关系紧张的那段时间。当时,外界猜测如果骑士队依然不能夺冠的话,詹姆斯到底还有多少耐心?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总决赛期间,雅虎体育王牌记者沃神给出的一个观点是:如果詹姆斯带领骑士队夺冠,那么他真的会考虑再度离开骑士队,因为他返回克里夫兰的使命已经完成,这样他可以考虑和好哥们一起联手打球。

最终,骑士队成功夺冠,而詹姆斯在夺冠游行那天明确告诉记者他今夏不会离开骑士。其实无论从哪方面来说,詹姆斯今夏离开骑士都不合适,他的身边有两位正值当打之年的全明星级别球员,而且骑士的阵容深度很有竞争力。就像詹姆斯说的,他将努力带领骑士完成卫冕。

但是詹姆斯今年毕竟也才31岁,他的职业生涯应该还很长,如果没有出现重大伤病的话,因此他是否会在克里夫兰结束职业生涯真的不好说。特别是如果詹姆斯又带领骑士队夺得一个总冠军,他完全可能会寻求新的挑战。到时候,相信克里夫兰的球迷不会像2010年夏天那样对待詹姆斯的离开。

虽然詹姆斯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说到底,他也是一位极为精明的生意人,而且总是想办法让自己的利益得到最大化。克里夫兰毕竟是小城市,而纽约、洛杉矶似乎才符合詹姆斯这种级别的球员。

上赛季中期,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他希望在职业生涯结束之前能与安东尼、韦德和保罗这三位好友一起联手打球。安东尼在纽约尼克斯效力,而且那里还有一位成长中的明星波尔津吉斯。至于洛杉矶,保罗效力于快船,而湖人?斯蒂芬-A。史密斯曾多次认为詹姆斯离开骑士的话可能选择去湖人,而随着科比正式退役,湖人非常渴望能得到詹姆斯这种级别的巨星。当然,湖人目前的年轻阵容对詹姆斯而言并没有吸引力,但是如果这套年轻阵容在未来两三年内迅速成长起来,那么届时再去吸引詹姆斯也不是没有可能。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