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为国出征!TT将打奥运落选赛 他撑起加拿大内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据联盟内部消息透露,克利夫兰骑士前锋特里斯坦-汤普森今年夏天将会加入加拿大国家队,参加今年里约奥运会的落选赛。

去年夏天在墨西哥举行的美洲男篮锦标赛中,众星云集的加拿大队最终只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因此无缘直接晋级名额。今年7月4日到10日,加拿大将到马尼拉与其他获得落选赛资格的球队一起竞逐最后的出线名额。

在比赛的第一阶段,加拿大队将会面对同处A组土耳其和塞内加尔的挑战。而在另一边,B组的三支球队,法国、新西兰以及东道主菲律宾也将展开厮杀。

根据此前的报道,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助理教练杰伊-特里亚诺将会执教这支加拿大男篮,其他代表加拿大参加这次落选赛的NBA球员有:多伦多猛龙后卫科里-约瑟夫、密尔沃基雄鹿后卫泰勒-恩尼斯,以及现效力于底特律活塞队的老将中锋乔尔-安东尼。而包括安德鲁-维金斯在内的另外几名明星球员则已经放弃了这次机会。

汤普森去年夏天因为合同问题而放弃了国家队的比赛,最终成功与骑士签下一份五年8200万美元的大合同。本月早些时候,他帮助球队成功夺得NBA的总冠军,目前正志得意满,所以未过出征,追逐另一份的荣誉,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上赛季,汤普森为骑士打满82场常规赛,场均可以贡献7.8分9个篮板。总决赛与勇士的七场大战,他更是场均收获两双数据:10.3分和10.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3.6%。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