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脑洞 | 为何詹姆斯夺冠要谢小乔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6月22日,骑士队的冠军游行庆典在克利夫兰举行。在互动中,很多球迷表达了对之前说要退役的老将理查德-杰弗森的不舍,而杰弗森也表示会考虑再战一年。与此同时,詹姆斯也对这位在总决赛建下奇功的老将赞不绝口,而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詹姆斯还借此机会感谢了快船的小乔丹。

“我想感谢德安德烈-乔丹,因为如果德安德烈-乔丹没有决定重返快船,我们不可能得到理查德-杰弗森。你可以去网上搜索背后的故事,但我不会告诉你们全部的故事。”詹姆斯如是说道。

故事要从去年那个多事之夏开始讲起。小乔丹由于不满在快船的地位,闹着要离家出走。而求贤若渴的小牛派出了“交际花”钱德勒-帕森斯极力招揽。好吃好喝照顾一通之后,小乔丹对于“你将成为我们队中的领袖”的承诺和4年8000万的高薪很是心动,于是答应签约小牛。由于当时自由球员市场还未正式打开,所以双方只是达成了口头协定。

当时,效力于小牛一年的理查德-杰弗森也即将成为自由球员,而已经34岁高龄的他将追求总冠军的机会视作选择新东家的第一标准。看到小牛签下了足以将球队实力提升一个档次的小乔丹,杰弗森也同意留下。

然而到了北京时间7月9日,小乔丹有意重返快船的消息就不胫而走。接到消息的小牛众将和管理层赶紧补救,但跟保罗、雷迪克等人在家中聊人生谈理想的小乔丹却没有接听他们的电话。然后,就是小乔丹在快船提供的4年8800万的合同上签了字的消息……

小乔丹这次反悔造成的影响可谓复杂又深远。首先,快船的争冠实力得以保留,留在西部四强的行列不是问题;其次,小牛的补强计划破产,最终库班有钱没地儿花,给了马修斯4年7000万的大合同;第三,就是开头提到的,杰弗森见小牛没了争冠实力,便也开始反悔,最终转投骑士,签了一份老将底薪。

当然,跟小乔丹不同,杰弗森提前告知了库班内心的想法,而大度的库班也表示理解,双方好聚好散,还是朋友。毕竟当初杰弗森也只是小牛的一小块拼图,有就有了,没有也不会造成太大的损失。

但当时谁都没有想到,这件事竟然会左右一年后总冠军的归属……

七场总决赛,杰弗森场均出战24分钟,贡献5.7分,数据并不光鲜。但在总决赛第三场,他顶替乐福首发出场打了33分钟,吹响了骑士反攻的号角,战术意义重大。若不是这次变阵,或许骑士早就出局了。

小乔丹的一次毁约,竟然间接改写了本赛季总决赛的走势。万万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左右总冠军归属的人,名字依旧叫做乔丹。

剩下的疑问就是:下赛季勇士打快船,会平添几分的怨念?

(南安北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