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什么鬼!詹皇夺冠演讲感谢小乔丹 脑洞有点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3日,据FOX体育,骑士队今天在克里夫兰举行了盛大的夺冠游行,总决赛MVP勒布朗-詹姆斯在演讲中感谢了每一位骑士队的队友。此外,他还感谢了另一支NBA球队里的球员——快船队中锋德安德烈-乔丹。

“我想感谢德安德烈-乔丹。”詹姆斯在谈到理查德-杰弗森的时候说道,“因为如果德安德烈-乔丹没有决定重返快船,我们不可能得到理查德-杰弗森。你可以去网上搜索背后的故事,但我不会告诉你们全部的故事。”

“但如果不是因为那个家伙(小乔丹),我们不可能得到理查德-杰弗森。从我们得到RJ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我的身后终于有一个我可以信任和依赖的替补。但是我当时没有想到他可以在一场总决赛中打35分钟。那就是为什么他在第七场赛后说他想要退役。”

其实正如詹姆斯说的,如果去年夏天小乔丹履行签约小牛队的承诺,杰弗森不可能转投骑士队。

同样是在去年夏天,杰弗森和小乔丹一样与小牛队达成了口头协议,他本以为自己将和小乔丹、德克、帕森斯和马修斯一起打球。但是当杰弗森在达拉斯接受体检的时候,他听到了小乔丹可能反悔的风声。

“当这个风声出现之后,我给我的经纪人打电话,并说:‘我不能去那里(小牛)。’”杰弗森当时回忆道,“我的经纪人对我说:‘现在不是你告诉他们你也不能去的时候。’所以我们等待了两周时间。当时我和小牛之间有过对话,他们可能愿意给我更多的钱。但是我的想法是:‘看,如果骑士打进了总决赛,而我为了一点点钱留在达拉斯,我会杀了我自己。’”

如今来看,理查德-杰弗森当初的选择让他获得了回报,并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戒指。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