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今日数据趣谈:9次3-2晋级8次 詹皇预定总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今天2015-16赛季东区决赛第5场开打,以下是这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骑士在东区决赛第5场,以116-78血洗猛龙,取得总比分3-2的领先。这是骑士本轮第2次大胜猛龙超过30分。在NBA季后赛史上,此前仅有3支球队单轮系列赛不止一次大胜对手超过30分,分别是1965年总决赛对湖人的凯尔特人,1987年首轮对掘金的湖人,以及今年首轮对黄蜂的热火。

今年季后赛迄今,共有8场比赛分差不低于30分,创NBA单届季后赛历史新高。此前的纪录是在1996年创造的。在当年的季后赛中,分差达到30+的比赛共有7场。

本场上半场,骑士便以65-34领先31分,创NBA分区决赛单场上半场最大分差纪录。全场,骑士净胜38分,也刷新了队史单场季后赛净胜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在本轮首战创下的31分。

本场是勒布朗-詹姆斯生涯出战的第191场季后赛,超越魔术师约翰逊,升至NBA历史第12位。目前,卡尔-马龙和丹尼-安吉并列排在第10位,均为193场。

本轮之前,詹姆斯所在球队共9次在系列赛取得过3-2的领先,8次晋级,唯一的例外是在2006年东区半决赛,骑士一度3-2领先活塞,最终却3-4出局。(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