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骑士GM称詹皇仍被低估:他能带任何队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据《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报道,自从进入NBA以来,勒布朗-詹姆斯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被认为是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但是前骑士队总经理,在2003年NBA选秀大会上选择詹姆斯的吉米-帕森斯却依然认为詹姆斯被有所低估。

时至今日,帕克森依然记得第一次看高中生詹姆斯打球的场景。虽然那时候的詹姆斯拥有出色的运动天赋,但是真正让帕克森印象深刻的是他对比赛的感觉。

“勒布朗当时才16岁,但是他已经具有很棒的球场视野,而且能做出正确的传球。他的篮球智商令人难以置信。”帕克森回忆道。

“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高中生球员。”他继续说,“我不敢说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知道他会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是他具备成为一名伟大球员的所有素质。”

2003年NBA选秀大会可谓人才济济,吉米-帕克森心目中的前三新秀依次是: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而骑士最终以状元签选择了詹姆斯。

事实证明,帕克森的选择无比正确,詹姆斯自进入NBA以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然而13年过去了,吉米-帕克森依然认为詹姆斯没有得到足够的认可。

“我不认为大多数人,甚至在NBA里,完全清楚勒布朗正在为他的球队所做的事情。”目前担任公牛队篮球事务主管的吉米-帕克森说道,“他很可能连续六年率队打进总决赛。那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他在两支不同的球队做到这点。”

去年东部半决赛,骑士面对公牛,第四场,詹姆斯在底线投进了一个绝杀,并将总比分扳平。

“当他投进那一球之后,我就知道这轮系列赛结束了。”帕克森回忆道,“我知道我们无法在那轮系列赛击败他们。”

最终,骑士以4-2淘汰公牛,并在东部决赛中横扫老鹰打进总决赛。

“去年,他带着一支受到伤病的球队打进总决赛。”帕克森说道,“我看了他的比赛,而且我认为如果你把他放在任何球队,并且在他身边配备普通球员,他依然能带领那支球队打进总决赛。”

吉米-帕克森认为詹姆斯被低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只拥有2个总冠军。

“我认为那不公平。”帕克森说道,“他让任何球队都变得更好。他能知道每场比赛中需要做什么并且做到。”

“我喜欢看勒布朗打球。”他接着说,“人们有时候会和我谈论勒布朗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球员。然后我会微笑着提醒他们:‘嘿,当我们选中他的时候,我也在场。’现在想想非常有趣。”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