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泰伦卢:不担心勒夫投篮 末节并没故意雪藏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多伦多星报》报道,在猛龙连赢两场之后,东区决赛的走势已经发生了明显的转变。而在第四战过后,骑士明星内线凯文-勒夫成为了最热点的讨论话题。

这个季后赛,勒夫凭借他出色的篮板球能力和精准的外线投篮大幅提升了骑士队的战力,然而在来到多伦多之后,他却连续打出了最糟糕的两场比赛:系列赛第三战,他9投只有1中,第四战28.6%的命中率虽稍有好转,但第三节连续犯错,让球队因此付出代价。

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骑士主帅泰伦-卢却表示并不担心勒夫的状态:“我们只是投不进球而已,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他季后赛开始以来一直表现出色,有时候你就是怎么投都不中,不过这并不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我们需要在防守端表现得更好,投篮早晚都会找回准星的。”

在这轮系列赛之前,勒夫还从未尝到过季后赛输球的滋味,三分球也保持着43.3%高命中。而在昨天与猛龙的第四场比赛里,他第四节却只能坐在板凳席上,看着队友钱宁-弗莱连续命中三记三分,帮助球队抹平最多18分的分差。

这是勒夫连续第二场比赛第四节未获得一分钟出场时间,不过卢认为,这并不是什么问题:“我和他聊没聊过这事儿?没有。他明白钱宁打得很好,我只是因为钱宁当时状态正佳而选择让他多打,凯文完全了解。”

就在两场比赛之前,猛龙队的当家控卫凯尔-洛瑞刚刚经历了类似的情形,他糟糕的投篮手感直接导致猛龙一上来就连续遭遇两场惨败。对于这样的状况,你找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正如勒夫的突然低迷也没有道理可讲一样。

事实上,骑士队投篮失准的不止勒夫一个,整支球队都找不到手感。对老鹰系列战屡次刷新三分球纪录的他们,在最近两场比赛在外线82投只有27中。

“嗯,这只是比赛的一部分而已。如果是你的投篮机会,你就应该果断出手,而且必须充满信心地去投。在系列赛前两场我们自己的主场,多伦多努力限制我们的三分出手,所以我们两场球一共在内线得了106分。现在,他们收缩内线,给了我们三分线外空位投篮的机会,我们只是没能把这些球投中而已。”

“我认为我们有很多好的出手机会,如果投中其中的一些,现在就没人讨论这个话题了。”后卫马修-德拉维多瓦说道。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