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2.4%!骑士巨头历史最差 单看今年这数据更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凯文-勒夫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前16场季后赛中取得了非常高的胜率,他自己季后赛的数据看起来也比较过关。不过,虽然勒夫三分球投的还可以,但是他的两分球却投的极差。

勒夫自己职业生涯的前16场季后赛全部是在骑士打的,而且取得了14胜2负的战绩,而他本人这两个赛季场均15.9分9.3个篮板外加42.6%的三分命中率看起来也还不错,但是从命中率角度看,勒夫也仅仅只是三分球投的还好而已。

事实上,勒夫除去三分之外的所有两分球的命中率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根据BR网的统计,勒夫在这16场季后赛中,两分球的总命中率只有32.4%,这个命中率低到什么水平?在字1979-80赛季以来,所有在季后赛中出手两分球超过100次的球员里,勒夫的这个32.4%的命中率竟然排在所有球员当中的倒数第一位。

在这份名单的倒数后四位,除了勒夫以外,你还能看到雅克-沃恩、萨沙-武贾西奇和OJ-梅奥的名字,这几个人都是以投篮不准著称的,但是他们都是后卫,而对于一位大前锋来说,两分命中率只有32%这绝对是难以接受的,而且,勒夫还是所有出手100次以上两分球的球员里面,唯一一个命中率在33%以下的。

事实上,如果把勒夫的两个赛季拆开来看,本赛季更惨。本赛季,勒夫他在12场季后赛中一共出手了91个两分球,只投中了其中的28个,命中率只有30.8%,比上一个数据更惨。

不过,对于目前的骑士来说,这一点的影响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大。季后赛中的骑士在大量尝试小个阵容和三分球的试投,如果勒夫在三分线外能够保持足够高的效率,那么两分球命中率略低也并不是不能接受的。这赛季的12场季后赛中,勒夫场均要出手6.7个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2.5%。但如果他三分也失准了呢?

最近两场,勒夫在猛龙主场三分一共只有11投3中,而这两场的两分球,他更是一场5中0,一场7中2。最终的比赛结果呢?骑士全部输了球。

对于骑士来说,如果想要再次杀进总决赛甚至是拿到冠军,除了三分之外,三巨头当中最后一环的勒夫,他的两分球也绝对不能在这么水下去了。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