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9+9+6谁再逼詹皇疯起来 鬼门关前骑士只剩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99-105再负多伦多猛龙,总比分被扳成了2-2平。比赛结果虽然令人失望,但勒布朗-詹姆斯依然是骑士全队表现最稳定出色的一个,在全场45分48秒上场时间里,16投11中,罚球6罚全中拿到29分9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同时仅出现了1次失误。

系列赛第三场,骑士客场负于猛龙,遭遇今年季后赛首场失利。在这场比赛中,凯里-欧文和凯文-勒夫[微博]合计28投仅4中,而詹姆斯明明状态很好,却只出手17次,命中9球拿到24分。赛后,主帅泰伦-卢表示,自己本应给勒布朗设计更多的战术围绕他来展开进攻。

对于这一问题,詹姆斯本人也同意比赛计划应该视具体情形而随机应变,但同时强调,球队应该对本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勒夫和欧文保持信心,因为这才是骑士能够一直走到今天的原因。

今天的比赛,虽然勒夫持续低迷,欧文也只能算是恢复正常水准,骑士更是早早就落后两位数分差,但直到第四节最终决战之前,詹姆斯依然保持着足够的耐心,以及对队友的信任,并没有明显增加对球的掌控。

其实以詹姆斯最近一段时间--当然也包括今天--的状态,他是完全可以再多一些出手的。身体方面,詹姆斯一再证明他已经找到近几年的个人最佳感觉。比赛中,他多次上演高空作业,除了几次干脆利落的飞扣之外,发生在首节结束前4分33秒那一记超夸张的滞空表演更是令人惊叹。

当时欧文运球正面突破,扯开防守阵型之后,詹姆斯底线空切,接球之后高高跃起,看样子要来一记狠狠的砸扣。猛龙中锋比永博反应及时,跳起来想要封盖这次扣篮,没想到詹皇空中单手持球划出一道圆弧,在对手落地后调整手型,轻轻巧巧地将球放进篮筐,这一精彩的进球,直接逼迫对手叫出暂停。

除了身体状态良好之外,今天詹姆斯的投篮手感也相当不错。本场比赛猛龙对詹姆斯采取了放投不放突的策略,虽然很有针对性,但其实并未真正对他形成太多干扰。全场下来,他一共8次在禁区之外出手,命中4球,50%的命中率足以令人满意。此外,当他决定要冲击篮筐时,对方的收缩包夹其实也并未真正像当初的马刺那样真正影响到他的攻击效率。

总体上,詹姆斯仍然希望坚持之前的打法,让队友慢慢找回比赛的节奏,毕竟目前系列赛还只打成2-1,而不是第七场生死战。而他的耐心也收到了回报,在下半场,骑士队终于找到感觉,欧文、JR乃至弗莱相继三分命中,让比赛重新有了悬念。

直到比赛打到第四节,面对胜负的关键时刻,詹姆斯才真正尝试接管比赛:在此前只出手12次拿到21分5个篮板3次助攻的他,最后9分钟4投3中独得8分4个篮板3次助攻,在他的策动下,骑士队这一节进攻打得非常清晰高效,一度占据了场上主动。

可惜的是,今天猛龙后场双枪如有神助,准的简直离奇,而最后的胜负,也因毫厘之间的运气之差倾斜向了主队一边--终场前2分46秒,洛瑞从詹姆斯手中断球成功,并且成功骗得犯规走上罚球线,这是詹姆斯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失误,也成为比赛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不过慢镜显示,洛瑞其实是打在詹姆斯手臂上,才成功把球偷走的。

成王败寇,输了就是输了,不过仅从詹姆斯今天的选择和他的表现来看,并没有任何问题。相信到了更关键的比赛,他也还有余力完成更加伟大的表演。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