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4中4骑士1巨头退化成蓝领 诡异受伤是衰是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客场99-105负于多伦多猛龙,系列赛总比分回到了2-2平。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依然表现出色,凯里-欧文在上一场的低迷过后也恢复了手感,而队中另一巨头凯文-勒夫[微博]却依然形同梦游,全场14投4中仅得到10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并且连续第二场在第四节被死死按在冷板凳上。

由于去年首轮对凯尔特人第四战肩部脱臼提前赛季报销,这其实是勒夫职业生涯第一次健康的季后赛之旅。在前两轮对活塞和老鹰的比赛中,他表现得非常出色,八场比赛场场收获两双,场均贡献18.9分和12.5个篮板,是骑士能够连续横扫对手的关键点。

对猛龙的前两场系列战,勒夫的连续两双纪录虽然中断,但仍然保持着不错的手感(两场球命中率都在50%以上),而且在两场比赛都提前打进垃圾时间的情况下,总共获得13次罚球机会命中其中12球,侵略性十足。然而上一场比赛,他毫无征兆地却打出个人季后赛生涯最差表现,全场9投1中只得到3分4个篮板,以至于到了第四节,主帅泰伦-卢选择让状态更好老将钱宁-弗莱代替他打到最后。

今天的比赛,勒夫明显是想要好好表现一番,但却显得力不从心。面对既老且慢的斯科拉[微博],他竟然在一对一过程中占不到半点便宜,不仅对抗下的出手无法命中,就连出现空位之后,也完全找不到准星。第一节他出手8次全场第一,但只投中2球,拿到区区5分。

然而,这还不是勒夫本场最尴尬的时刻,第三节,他连续误攻,更是葬送了大好的反攻良机。凭借欧文和JR的连续三记三分球,上半场一度落后达到18分的骑士在第三节进行到8分50秒时将比分追近到52-59,5分的分差,已经可以忽略不计。

可就在这时,勒夫破坏了一切:接下来的一次进攻,球打到低位要球的勒夫手中,可是他的转身勾手却未能命中,下一回合,他底角接到詹皇突破分球,却没有第一时间选择出手,而是虚晃之后杀向篮下,这一球,选择本身并无太大问题,问题出在勒夫的突破速度实在太慢,等到他“走进”禁区,防守球员也都已经收缩回来,于是小范围传球直接被断,给了对手反击机会。

第三节打到6分53秒,勒夫和詹姆斯两人配合,从左侧45度角空切篮下接到后者传球,连续两球没有打成的他看起来也是想要好好发泄一下,这球起来直接就奔着爆扣去了,结果被守在篮下的比永博正面硬生生地按了下来,反倒让对方士气大振。

连续三次糟糕的表现,中断了骑士队的反扑势头,但勒夫个人的霉运仍未就此终止。该节结束前,他竟然在一次身边没有任何防守球员的情况下,后退踩到裁判脚上,扭伤了脚踝。很快他就被换下场,并且再也没有回到比赛当中。

赛后采访时,卢表示勒夫的伤情并无大碍,自己第四节的用人选择只是因为弗莱状态更好。这对勒夫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但同时,也是一个尴尬的消息。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