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泰伦卢回应末节雪藏勒夫:比赛需要他并没有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昨天克利夫兰骑士遭遇今年季后赛首败,凯文-勒夫和凯里-欧文发挥低迷。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勒夫承认自己打得不够激情,主帅泰伦-卢则表示,第四节雪藏勒夫只是出于比赛情况而做出的决定。

在东区决赛前2场,勒夫场均得到16.5分,合计16投9中,包括三分球6投3中。在场上勒夫显得颇有侵略性,他不但信心十足,还经常在内线伸手要球。

但在昨天,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对此,勒夫也在赛后承认:“我感觉自己有点儿消极,不够激情。我必须要在下一场反弹,重新拿出那种精神头儿来,在进攻端有好的表现。我相信,从精神层面来讲,这是一件容易搞定的事儿。”

昨天勒夫9投1中仅得3分,是他生涯所有出场超过7分钟的季后赛中得分最低的,也是他生涯第2场得分未达两位数的季后赛(上一场是去年首轮对凯尔特人第4场,他因肩伤仅出战7分钟仅得2分)。

昨天猛龙选择重兵囤积内线,为的是防止骑士外线轻松闯入禁区。全场内线得分之比,骑士以20-36落后,这在本轮尚属首次。猛龙这一策略和东区半决赛时的老鹰如出一辙,不同的是彼时勒夫可以外线投篮予以回击,此番却未能做到。

据NBA官网统计,勒夫昨天有7次投篮受到干扰,而他仅命中1球。不过,他在投篮上也不可能会有更差的表现了。投篮手感会有起伏,但对于在效力森林狼时凭借全面的技术3次入选全明星的勒夫而言,他需要找到能帮助球队的其他办法,但他昨天并未如愿。全场他仅抓下4个篮板,且无1次罚球。

骑士主帅卢也在第四节雪藏了勒夫,改用钱宁-弗莱。赛后,卢解释说:“钱宁在第四节先发出场,只是根据比赛情况而做的决定。当时凯文在场下已坐了很久,我不认为再让他出场是公平的决定。他并没做错什么,我只是觉得在那种情况下不应让他再打。”

除勒夫外,欧文昨天也发挥不佳,尽管得到13分,但他19投仅3中,其中三分球7投仅1中。猛龙对持球人施压,以及他们强调身体接触的打法,貌似都让欧文感到不适应。

好在勒布朗-詹姆斯仍对此二人有信心。“我认为这对他们也是好事儿,真的是好事儿,”詹姆斯说,“第一次遭遇小小的挫折,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发挥不佳,对他们也不是坏事儿。我相信下一场他们在进攻端会有反弹。”

东区决赛第4场将于明天继续在猛龙主场进行。(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