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说不清的主场哨!几大争议判罚回顾 骑士全吃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多伦多猛龙在主场以99-84击败克里夫兰骑士,将大比分扳成1-2。本场比赛出现了好几次争议判罚,裁判再一次成为比赛的焦点之一。

今天猛龙以99-84击败了骑士,避免让骑士拿到赛点。这是骑士季后赛遭遇的第一场败仗,同时也是骑士在本次季后赛第一次得分未过百。骑士上一次得分不足90分,还要追溯到3月15日,当时骑士在客场以84-94不敌犹他爵士。

骑士不仅遭遇了26场比赛以来的最低分,同时也在比赛中遭遇了一些有争议的判罚。比如第三节10分54秒,德罗赞投篮不中,詹姆斯抢篮板反击突破上篮时撞倒了路易斯-斯科拉[微博],被吹罚进攻犯规。慢镜头显示,斯科拉两脚没有落地生根,这次吹罚有一定争议。

第二节4分25秒,欧文突破上篮被比永博送出一记钉板大帽。完成封盖后,比永博高举右手,摇了摇手指,这一动作是模仿前辈迪肯贝-穆托姆博[微博]。按照NBA的惯例,凡是摇手指的人,都会吃到技术犯规,但比永博逃过了一劫。赛后,记者问詹姆斯,骑士方面对比永博摇手指有什么反应,詹姆斯回答:“就跟我们现在的反应一样(什么都没有)。”

当然,最有争议的两次判罚并不是上述这些小事。第一个重大争议出现在第二节快结束时,当时特里斯坦-汤普森与卡罗尔、约瑟夫等人纠缠在一起,詹姆斯在劝架时被汤普森扬起胳膊打中下巴,詹皇顿时“颓金山倒玉柱”,踉踉跄跄向后退了几步,摔倒在地。

裁判因为角度问题,一开始以为是卡罗尔推了詹姆斯,给了卡罗尔一个技术犯规,但经过回看录像,最终取消了卡罗尔的犯规,改判汤普森和约瑟夫各一次技术犯规。

赛后,詹姆斯谈到了这次倒地:“我不是在卖哨子,我就是被肘击了一下。我不知道这是来自于我的队友,我以为是德玛尔肘击的我。”

此外,第四节3分20秒,詹姆斯的一次上篮被比永博恶意犯规,比永博双手环抱詹姆斯的肩头和脖子,将詹姆斯甩出底线。这一动作被吹罚一级恶意犯规,而没有直接驱逐出场。

赛后,记者问詹姆斯为什么不报复比永博。詹姆斯引用JAY-Z的歌词:“如果我攻击他,那是我脑子坏了,但是如果他攻击我,他就出名了。我要保持我的头脑冷静。”

在东区半决赛猛龙对阵热火[微博]时,猛龙的主场哨情况就比较严重,今天,猛龙主场再次出现了很多争议判罚,不知NBA会不会有一些特殊的行动呢?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