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27分骑士25记三分 主场射鹰大比分2比0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5日,骑士主场创下多项三分球纪录,以123-98轻取老鹰,季后赛第二轮2-0领先。[投疯了?人工智能提前预测骑士会出大比分]

骑士外线手感火热,创下了NBA季后赛单节、半场和全场命中三分纪录。他们全场三分球45投25中,半场投中18个,单节投中10个。老鹰甚至破了常规赛全场三分球纪录。

勒布朗-詹姆斯得了27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JR-史密斯三分球13投7中,得23分,凯里-欧文19分6次助攻,凯文-勒夫11分13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钱宁-弗莱12分。

老鹰早早崩盘,以0-2落后回主场。保罗-米尔萨普16分11个篮板,杰夫-蒂格14分6次助攻,艾尔-霍福德10分3个篮板。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骑士已经成为NBA三分最为火热的球队,此前5场比赛,他们共投中了72记三分球,打破了火箭2013年70记的纪录。由于库里因伤缺阵多场,骑士意外成为联盟最能投三分的球队。

骑士的三分今天更加火热。首节老鹰以7-2开局后,史密斯率先命中三分,本节中段,勒夫、欧文相继三分得手,骑士以16-11超出。三分的魔盒已经打开,骑士此后频频外线出手,本节还有4分10秒时,詹姆斯投中三分,勒夫和史密斯跟进,也远投得手,在不到2分钟内,他们投中4记三分。本节骑士投中8记三分球,与NBA单节9记三分的纪录只有1个的差距。骑士以35-20领先。

老鹰在外线遭到痛击,但问题却来自内线的防守。他们无力阻止詹姆斯的突破,不得不加强内线,而骑士外线因此得到更好的机会。第二节骑士手感更加火热,投中了10记三分,一举打破单节三分纪录。

詹姆斯在本节一开始就三分命中,弗莱、德拉蒙德和杰弗森也相继得手,此后还有欧文和勒夫命中,骑士可怕的是,投三分的点非常多,并不是一两个球员突然爆发。单节投中10记三分,上半场18记三分球,这都是NBA的新纪录。骑士上半场以74-36遥遥领先,得分达到老鹰两倍以上。

上半场骑士三分球27投18中,史密斯投中6个,得了20分,詹姆斯三分球4投3中,得16分,勒夫11分10个篮板。

整个下半场几乎都成为垃圾时间,骑士打破季后赛全场三分纪录已经变成非常容易的事。在今年季后赛首轮,勇士对火箭的第三战,勇士投中21记三分,创下季后赛的纪录,但仅过了10天,骑士就轻松打破勇士的纪录。

欧文也加入三分大军的行列,第三节还有5分37秒时,他三分命中后,骑士已经命中21个,平了NBA纪录。31秒后,他又一次命中,创下了NBA的新纪录。本节还有3分51秒时,詹姆斯两罚一中,骑士得分破百,以100-60领先了整整40分。双方早早撤下了主力,第四节都没上场的必要。

骑士以106-70结束前三节。只差两记三分就能破NBA常规赛23记三分的纪录。比赛还在2分22秒时,琼斯投中三分,骑士全场第24个,破了纪录。32秒后,威廉姆斯也远投命中,继续给后来破纪录者增加难度。(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