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季后赛总得分超邓肯 现役第一!历史第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23-98狂胜亚特兰大老鹰,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2-0。勒布朗-詹姆斯只打了28分钟就贡献出27分4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的漂亮统计。全场比赛,他15投9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率领球队硬生生将一场分区半决赛打成了训练赛,看起来起码在分区决赛之前,已经很难再遇到真正的挑战了。

今天早间,詹姆斯的一句话成为最大新闻线,他说自己整个职业生涯一直期待着和好友德维恩-韦德的季后赛相遇,而在离开热火重回骑士之后这一愿望更加强烈,弦外之音,已经将目光放到了下一轮。随后,记者又将这话分别转达给韦德以及韦德的半决赛对手猛龙,唯独没问正和骑士争夺一个分区决赛名额的老鹰怎么想。看起来,老鹰怎么想并不重要,因为在强大的詹皇面前,他们显得不堪一击。

今天的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在此前对活塞系列赛以及对老鹰的首场比赛中已经充分培养出信心的骑士众将,第一节就投出12中8的三分球表现,取得35-20的领先。第二节开始后,欧文和勒夫都在场边休息,詹姆斯独自带队,这才真正发挥了自己的全部实力——第一节明显有所保留4投3中拿到7分的他,这一节上来就是一记远投中的,紧接着,他又连续突破禁区,吸引包夹之后将球分到外围,帮助钱宁-弗莱、马修-德拉维多瓦以及理查德-杰弗森射进三分,该节进行到7分37秒,他面对防守空档再次百步穿杨,完成了这一波17-7的狂攻,用时仅为3分36秒。

至此,场上比分已经来到52-27,老鹰彻底被打服,在这之后再也没有表现出哪怕一丝反击的勇气。而詹姆斯,仍然率领着他的部队乘胜追击——下半场开始后,手握30+领先优势的情况,他依然如出笼猛兽一般利用一切转换机会猛冲对方腹地,在两次长驱直入直接上篮得手之后,他又在第三节进行到9分25秒时投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第4记三分,球进之后,比分变成84-43,41分的分差,也是骑士队全场最大领先。

随着比赛场上胜负悬念的逐渐消失,看球的人心情也愈发放松起来。一些美国同行,直接在社交媒体上开起了玩笑。ESPN记者JA-阿丹德在推特上写道:“看起来勒布朗第四节会有大量时间思考和热火的对决了。”太阳哨兵报的热火专家伊拉-温德尔曼也表示:“以这样的命中率,赛后勒布朗可能只会聊起热火和韦德的话题了。”

第三节结束前1分33秒,记录台一声哨响,詹姆斯被老将杰弗森替换下场,正式结束了本场比赛的表演,得分数据定格在了27分。而就是凭借这27分,他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来到5,163分,超越蒂姆-邓肯(5,146分),升上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的第五位,现役球员的第一位——在他身前,已经只剩下乔丹、贾巴尔、科比、奥尼尔这四座大山。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