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季后赛胜场120场超乔丹 GDP神一样的存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克利夫兰骑士在分区半决赛与老鹰队的首场较量中以104-93胜出,凭此一战,勒布朗-詹姆斯季后赛生涯胜场数达到120场,成功完成了对迈克尔-乔丹的超越。

乔丹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一共参加了179场季后赛的比赛,总共取得了119场胜利,而詹姆斯则是用了183场季后赛的比赛,取得第120场胜利。

上周季后赛出场数超越乔丹时,詹姆斯曾面对记者采访谦虚地表示:“那是因为他终结系列赛比我更快。”截至目前为止,詹姆斯正在为了个人第三座冠军奖杯而努力,而乔丹则手握六枚戒指,总决赛战绩方面更是以6战6胜对詹姆斯(2胜4负)保持着绝对优势。

不过,詹姆斯之所以能在31岁的年纪就在季后赛出场数和胜场数两项数据上都超越乔丹,是因为他的球队表现更加持久而稳定,总是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而乔丹和他的公牛,虽然总决赛表现完美,但却也有过三次首轮出局的经历。

在个人统计方面,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的总篮板、助攻、封盖数上均领先乔丹,但得分、抢断数落后。

在整个NBA历史上,季后赛胜场数第一的球员是“老鱼”德里克-费舍尔,他的成绩是161场。而在所有现役球员中,詹姆斯可以排到第四,前三名分别是--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微博]和马努-吉诺比利。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