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5+9+7+5!又见詹皇战斧劈扣 全能王数据不靠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4-93击败亚特兰大老鹰,系列赛1-0领先。勒布朗-詹姆斯发挥出色,在40分34秒出场时间里,不仅21投11中贡献全队最高的25分,同时还贡献7个篮板9次助攻5次抢断以及1次封盖的全面数据。

这是老鹰队连续第二年在季后赛遭遇勒布朗-詹姆斯,上赛季的东区决赛,他们作为头号种子被4-0横扫,核心原因就在于完全无法限制勒布朗--被他场均拿到30.3分11个篮板和9.3次助攻的豪华数据,结果当然稀里哗啦。

本轮系列赛开战之前,老鹰前锋肯特-巴泽莫尔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了去年的经验,球队对勒布朗的能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准备得也更加充分。但起码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们仍然没没有找到限制詹皇的办法。

在对活塞的系列战中,虽然骑士实力横扫,但勒布朗本人其实未尽全力。今天的比赛,虽然挑战全面升级,但一开始,想必他也仍然怀有一种先打打看的心态,而骑士队顺利的开局(开场16-8),也让他得以继续以轻松的心态写意发挥。这从他在场上的传球和出手选择之中,就能明显体现出来:

本场比赛,詹姆斯一共出手21次,但几乎没有任何一次勉强进攻,而且4次三分出手投中2球,也充分证明他对自己的手感以及球队目前的状态多么自信。

最后一节,面对对方气势汹汹的反击,詹姆斯也并没有急于展开个人强攻,而更多是利用自己的牵制力为队友做球。除了直接助攻欧文、JR两记三分命中,一次底角遭遇夹击时直塞篮下错位的汤普森,一次底线突破后找到底角的勒夫[微博](后者顺势骗得三分投篮犯规),都起到了关键作用。

说到传球,除了第四节的关键表现,在前面的比赛中,詹姆斯也多次送出精彩表演:第二节进行到5分27秒,他在快攻转换过程中双手肩上砸出击地长传,帮助老将杰弗森快攻暴扣得手;第三节5分34秒,他接欧文传球后第一时间不看人过渡,勒夫接球命中三分,进球后两人击掌相庆;下一回合,詹皇又在边路吸引夹击,将球以极其刁钻的角度塞进禁区,汤普森虽然在犯规干扰下没能把球打进,但传球的路线、时机以及手法,依然令人拍案叫好。

另外,虽然詹皇在个人出手方面相当克制,整个第四节也只得到了5分,但这仅有的5分,全部来自于决胜时刻。

其中终场前2分09秒,他和欧文完成挡拆配合,在篮下晃过第一波防守之后,强起上篮得手同时被犯规,打成2+1,将比分反超成95-88。球进之后,全场高呼MVP,詹皇得意地秀起了肱二头肌,而比赛,也在这一刻提前宣告结束。

算上本场比赛,詹姆斯季后赛总的出场数达到183场,追平拜伦-斯科特,升上历史第15位。另外,本场比赛还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一次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四项统计中打出“25+7+9+5”的成绩。当然,对于詹姆斯来说,这些都只是胜利之外的小小彩头而已。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