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进阶数据预测骑士68%概率晋级 横扫?不到1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再过几个小时,本赛季NBA季后赛的东区半决赛就将开战。在骑士与老鹰的系列赛开始之前,ESPN通过BPI(篮球实力指数)计算预测本轮系列赛的结果,骑士战胜老鹰晋级的概率高达68%。

通过上图不难看出:骑士队战胜老鹰队,再次杀入东区决赛的概率达到了68%,不过他们横扫对手的几率并不大,只有9%。他们晋级概率最大的两种情况分别是5场解决战斗,速战速决,以及杀入抢7,惊险晋级,这两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均是22%,而他们4-2战胜对手的概率是15%。

而老鹰队晋级的概率是32%。如若想翻过骑士队这座大山,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老鹰队以4-2的大比分战胜骑士队晋级。根据预测显示,他们有14%的可能做到这一点。值得一提的是,老鹰队同样有3%的机会横扫骑士。此外,他们以4-1的比分战胜骑士的概率为6%,抢七战胜骑士的概率为9%。

或许在许多人看来,骑士队拿下老鹰队几无悬念,但通过这项预测不难看出,老鹰并非只是东区半决赛的一个“过客”,他们依旧有战胜骑士的机会。老鹰本轮系列赛最大的武器就出在他们的防守端,他们本赛季常规赛的防守效率位列联盟第二,而全明星之后的防守效率更是联盟首席,甚至比马刺还高。面对骑士联盟第五的进攻,也许他们能够在这一端挡住詹姆斯和他的队友。

相信对于两支球队而言,彼此之间都不陌生,因为两队就是上赛季东部决赛的对手。当时,骑士在勒布朗-詹姆斯出色的发挥下以4-0横扫老鹰,强势晋级总决赛。而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三场交锋中,骑士队同样取得全胜,相信这也使得他们在面对对手的时候,拥有很大的心里优势。

两队的首场较量将在北京时间5月3日7:00,在骑士的主场速贷中心进行。

(果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