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TT是骑士的罗德曼 这场胜利马马虎虎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5月2号晚,克利夫兰骑士队在主场104比93击败亚特兰大老鹰队,季后赛第二轮首战告捷。骑士队在上赛季的东区决赛中横扫老鹰队,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三次较量中也全部获胜。看上去,这个系列赛的势头似乎全在骑士队一边了。

赛前的媒体发布会上,老鹰队教练布登霍泽就遭到了尖锐的提问:你们哪里来的信心觉得自己可以在这个系列赛中击败骑士队?对此,老帅只是面不改色的表示,“在季后赛里,所有的球队都是有机会赢球的。”

赛前更衣室里,老鹰队的球员在大战将近的时候也丝毫不显紧张。小哈达威戴着耳机自己乐呵个不停,他的父亲老哈达威今天会来到现场为其加油助威。贝兹莫尔则略显搞笑,一本正经的端坐一旁剪起了手指甲,这好孩子难道是为了在今晚防守的时候不抓伤詹姆斯?老熟人辛里奇上赛季跟随公牛队和骑士队在季后赛中苦斗六场,他表示,今年和去年的情况没有可比性,“但我们还是会尽力从这里偷一场胜利再回到主场。”

首轮横扫对手后,骑士队在本场比赛前整整休息了一周。比赛开始前,速贷中心球馆的大屏幕上打出字幕,号召球迷们在骑士队得分之前一直站着为主队加油。欧文只用了短短的14秒就为骑士队首开记录,现场顿时一片欢声雷动。开场还算顺利的骑士队在首节终了时就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并且在接下来两节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住了10分以上的领先。

第四节场上形势突变,老鹰队开局打出10比5的小高潮。在霍福德[微博]空接扣篮得手之后,80比79,老鹰队全场首次领先!双方自此缠斗数分钟后,JR-史密斯投中一记不讲理的三分球,帮助骑士队再次反超。这一球掀起了一波17比5的攻击波,老鹰队此后再无机会。

如同詹姆斯在赛后所说的那样,“系列赛的第一场总是双方互相试探的时候。”但是今晚骑士队主教练卢可丝毫没有疏忽大意,在前三节一直紧紧的掌控着比赛的节奏。稍加注意,你就会发现,每当对手连续命中两球而骑士队无法得分的时候,卢总是果断的立刻请求暂停。末节在他叫出最后一个暂停之后,虽然老鹰队随后得分,但是骑士队此后彻底遏制住了对手。先紧后松的策略起到了效果,卢在今晚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都算得上成功。这也难怪他在赛后坐到采访桌前,先长长的连着舒了两口气,没错,不是一口,是两口。

输球之后,布登霍泽只是表示,自己的球队可以打得更好。“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攻防两端都必须有所进步才行。”他表示,“在88平之后,我们丢掉了好几个关键的篮板球。”不知道是因为过于紧张还是失落,他把比分记错了。今晚双方未曾出现过88平的时刻。

赛后出席媒体发布会的老鹰队球员是贝兹莫尔和施罗德,前者还有说有笑的和记者打趣说,“我喜欢你这件毛衣。”贝兹莫尔也谈到了骑士队和首轮对手的最大不同之处:强大许多的外线三分球火力。“他们有很多投手。他们在投三分方面相当积极。比赛打到今天这个时候,如果你能不断投中三分球,那真是好比钢刀直插敌胸膛。”

骑士队方面,詹姆斯和汤普森着实让媒体好一番苦等,足足得有半个小时。他们这是在机智的给队友打掩护,削弱更衣室里的媒体火力。詹姆斯还是一如既往的把功劳尽量都推给队友,“今晚在比赛最后关头,篮板球无疑是关键所在。TT(汤普森)整晚都在为我们抢篮板。你们说他像当年公牛队的罗德曼[微博]?我很高兴他只为我们干了丹尼斯(罗德曼)在场内的那部分活。”说话间,他使劲挤着眼睛,意思是,“这哥们可不在场外给球队乱惹事哦”。台下笑声四起,汤普森也对着话筒,嘴皮夸张的上下飞速翻动,对这种无良的挤兑表示无声的抗议。

“我想我们今晚只是打了一场马马虎虎的比赛,并没有打出我们通常的水平。”詹姆斯一本正经的表示,“但是我们始终遵循了比赛计划,始终注意打好下一个回合。我们很期待接下来将要面临的挑战。”

后天,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将在克利夫兰继续。在两边的实力差距并不算悬殊的情况下,为了守住主场优势,骑士队势必全力以赴。

新浪NBA 王尧发自克利夫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