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巨头配置失效!21+8换来啥 救赎只能靠自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东区半决赛的首场较量中,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4-93有惊无险地战胜亚特兰大老鹰 ,取得开门红。凯里-欧文本场比赛18投8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拿到21分8次助攻1次抢断2记封盖同时仅有1次失误,虽然整体表现难称完美,但依然在这场胜利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说欧文的表现不够完美,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这是相对他最近出色的个人状态而言。在与活塞队的季后赛首轮系列战中,欧文进攻感觉极其出色,四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27.5分,压过勒布朗-詹姆斯,高居全队第一,而且投篮命中率也高达47.1%,克利夫兰当地媒体甚至直接称他首轮系列赛中最出色的骑士球员。而今天,欧文21分的得分和44.4%的命中率显然都有所下滑。

其次,今天欧文的表现并不稳定。在上半场就8投5中拿到12分的情况下,他在第三节6次出手全部偏出,一直到第四节进行到还剩7分37秒时,才打破了下半场的个人得分荒。而正是在这段时间里,骑士被老鹰打出一波23-7,从两位数领先,到被对方完成反超。

另外,欧文的老问题--防守,也仍然存在巨大的漏洞。本场比赛,老鹰替补控卫丹尼斯-施罗德20投10中拿到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的27分,同时还有6次助攻,虽然这其中并不都是在欧文面前所得,但他也难辞其咎。

第四节打到关键时刻,欧文进攻端连连建功的同时,回到防守端却几次被施罗德轻松一步过,仅仅从比分角度,几乎可以说是白做无用功。而在比赛的更多时刻,骑士之所以安排香波特等球员错位防守对方的一号位,也正是对欧文防守没有信心的明证。

不过,即便有如此种种的不是,也不能抹杀欧文在他所擅长的领域为球队所做的突出贡献:

首先,在欧文上半场所得的12分中,有8分来自于比赛的前4分19秒,也正是凭借这一波猛攻,骑士早早奠定领先优势,直到第四节才第一次被对手反超。

另外,在比赛的第四节,当骑士被对手不断追分,自己却在长达4分10秒时间里没有任和运动战得分时,是欧文,底角接勒布朗传球,充满自信地飚射三分中的,结束了这波进球荒。在此之后,他又连续打成两次进攻,一个人连下7分,虽然防守端的确没能限制住施罗德,但却止住了骑士队进攻的颓势。

终场前2分09秒,欧文持球与詹姆斯做挡拆配合,及时准确地分球,帮助后者篮下打成2+1;终场前44.9秒,他又高高跃起,左手封掉施罗德的上篮,洗刷了防守端的耻辱。这些,都是不可谓不关键的表演。

篮球场上,不能永远追求完美,有时候,就是简单的1和0的差别(赢或者输),起码今天,欧文拿到的是1。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