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7+11被封印的两双怪兽 骑士舍谁也不能舍掉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东部半决赛首场比赛,骑士在主场以104-93击败老鹰,取得开门红。骑士首发大前锋凯文-勒夫[微博]今天手感不佳,他出场37分钟,17投仅4中,三分球9中3,得到17分和11个篮板。

今年季后赛首轮,骑士以4-0横扫活塞。这四场比赛,勒夫的表现应该说不错,他场均得到18.8分(全队第三),外加12个篮板(全队第一)。此外,勒夫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1%。对于骑士队来说,只要勒夫能够在比赛中有稳定的两双表现,并且利用詹姆斯和欧文吸引对方包夹来投进空位三分球,那么他的作用就起到了。

东部半决赛骑士面对老鹰,勒夫在赛前显得信心很足,他认为自己在首轮打五号位的效果不错,并且能沿用至半决赛。今天早些时候,勒夫在采访中还表示骑士应该在比赛中快速打出好的开局。

本场比赛开始后,骑士确实很快打出了不错的开局,但是勒夫却显得很慢热。整个上半场,勒夫一共出手10次,与詹姆斯并列全队第一,但是勒夫只投进了1个球,其中三分球5投1中。看的出来,骑士队在上半场一直在为勒夫创造机会,而且他在三分线外确实出现了好的机会。这种时候,骑士的教练组和球员都是鼓励勒夫出手投篮,可惜的是,勒夫今天的手感确实不太好。

进入下半场以后,勒夫的状态略有好转,第三节,他投进了2个三分球,那段时间,骑士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但此后,老鹰打出了一波强势反击,并在第四节前半段反超了比分。

关键时刻,骑士队的球权由詹姆斯和欧文掌控,而勒夫需要做的就是找到合适的位置等待接球。第四节还剩3分32秒时,詹姆斯突到篮下后将球分给站在右侧底角的勒夫,面对冲上来封盖的巴泽莫尔,勒夫佯装三分投篮,并造成了巴泽莫尔的犯规。随后勒夫3罚2中,并帮助骑士取得4分的领先。从那之后,骑士逐渐控制住了局面,并最终取得胜利。

虽然勒夫今天手感不佳,但是凭借着球星的个人能力以及阵容深度,骑士还是能够赢得比赛。对于勒夫来说,手感不佳不应该减少他的自信心,只要获得好的机会,他还是应该果断出手,并争取尽快找回手感。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