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谨慎!詹皇称老鹰非一人球队 季后赛无轻松二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0日,据ESPN报道,自从骑士队在季后赛首轮淘汰活塞队之后,勒布朗-詹姆斯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面对在去年东部决赛中被骑士队横扫的老鹰队,詹姆斯告诫大家不要轻敌。

事实上,詹姆斯并不希望过多地谈论骑士去年横扫老鹰的话题。

“我不想谈论去年和今年的区别,我只关心今年,他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詹姆斯在谈到老鹰队时说道,“最终,发生在过去的事情不能定义今天。我们必须专注于现在。他们不是一支靠一个人的球队,他们是靠所有15名球员。”

去年东部决赛,老鹰神射凯尔-科沃尔的中途受伤称为了系列赛的转折,而导致科沃尔受伤的骑士控卫德拉也受到了外界的批评和质疑。此番两队再度交手,詹姆斯希望外界不要把目光再聚焦在个别球员的身上。

“我们希望打出自己的比赛风格。”他说道,“它不是在于德拉或者个人对位,而是我们作为一支球队的表现。”

当有记者提醒詹姆斯,骑士队已经连赢老鹰队7场比赛(包括季后赛)时,詹姆斯表示:“在你们告诉我们之前,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些数字。希望我们的球员都没有听到。如果你连着输给一个对手并且在季后赛中被淘汰,那么你之前连赢这个对手100场比赛也没用。”

考虑到骑士队的阵容磨合,当被问到老鹰是否是一个相对轻松对付的对手时,詹姆斯严肃地说道:“季后赛中没有任何事情是轻松的。我们在攻防两端都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心态上也必须做好准备,并且清楚比赛的激烈程度会很高。当你谈论季后赛篮球时,轻松这个词永远不应该出现。”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