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谈保罗库里伤病:同情!这事儿只能看运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ESPN报道,去年总决赛,一场不期而来的伤病让凯里-欧文提前退出,为他自己以及整个骑士留下无尽遗憾。

一年之后,来自西部的两大明星控卫也先后遭遇不幸: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因为内侧副韧带扭伤将至少缺阵两周,快船队的克里斯-保罗更是掌骨骨折,已经接受手术治疗,无限期休战几乎确定赛季报销。

在经历了一个赛季长达82场的准备过后,两支球队的夺冠大计却在冲刺阶段迎来艰巨考验。对此,欧文感同身受。

“当时我正在看电视直播,看到CP离场,你能明显感受到他的沮丧情绪。还有斯蒂芬,以那种奇特的方式倒下,这在任何人身上都有可能发生,不过他刚刚从踝伤中恢复过来,一回来就又拉伤了内侧副韧带,这真是太……太逊了,逊得无以复加。”欧文在今天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不管是缺席剩余的系列赛还是休战两个星期,你绝对会同情这些人的遭遇,尤其考虑到我们还正处在这一生所遭遇过的最高强度的比赛阶段。不过,说一千道一万,他们队中还有其他人,必须在这样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就是季后赛的一部分。”

去年季后赛,骑士队倒下的不止欧文一个。凯文-勒夫更是在首轮对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就肩部脱臼提前结束征程,周一对活塞的比赛中,他再次在要位的过程中被活塞前锋马库斯-莫里斯“甩”了一下,好在这次有惊无险。

另外,据骑士主帅泰伦-卢透露,JR-史密斯在与活塞的第四场比赛中腹股沟也受了一点轻伤,这虽然导致他错过了今天的训练课,但问题并不严重。至于包括欧文在内的其他人,感觉都非常好。

快速解决和活塞的战斗,为骑士队赢得了七天的时间来休养生息,静等凯尔特人和老鹰之间的胜者产生。希望这能有助于他们今年带着更健康的姿态去朝总冠军发起冲击。

“事情就是这样,它需要很多的运气。”欧文谈道,“球员们在力量房挥汗如雨,每一场比赛都做足了准备,尽一切可能避免伤病。如此一来,即便发生意外你也可以问心无愧,对着镜子说我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尽可能保证自己的健康。接下来,如果万一发生了什么事情,那我们也只能接受。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做的就是,继续在球场上,在力量房中加倍努力。”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