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我跟LBJ是最佳终结者 最后时刻球给我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据《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尽管骑士队总是被外界批评单打太多,但是他们的当家控卫凯里-欧文并不介意,因为他认为自己和勒布朗-詹姆斯是当今NBA最好的终结者。

骑士与活塞首轮季后赛第四场的最后半节,骑士多次上演单打进攻,而这显然是主帅泰伦-卢的计划。

“雷吉-杰克逊要么对位勒布朗,要么对位凯里,通过一对一进攻,你可以攻击篮框或者传球。”卢说道。

那场比赛还剩6分钟,活塞队撤下中锋德拉蒙德,并排出一套小个阵容。从那时候起,卢表示鉴于活塞采用全场换防,所以他要求詹姆斯和欧文利用单打创造得分机会。

“归根到底,我们拥有两位联盟里最好的终结者。”欧文指的是他和詹姆斯,“你拥有一个身高6尺8寸的猛兽(詹姆斯),他可以在场上突破以及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我在那种情况下也很有自信。至于战术为谁设计,那取决于泰伦-卢。”

“他希望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球是在我和勒布朗的手里,我认为应该是这样。”

欧文说他和詹姆斯是最好的终结者,情况到底是这样吗?

数据显示:今年季后赛,当比赛进入到最后5分钟而且双方的分差在5分以内,欧文已经得到10分(联盟第三),詹姆斯得到6分(第五)。常规赛中,詹姆斯在这种情况下场均得到4分(联盟第四),欧文得到3.6分(第八)。

季后赛打到现在,西部连续因伤倒下了两位全明星控卫——库里和保罗。去年总决赛第一场,欧文就曾因伤被迫退出,所以他非常能理解库里和保罗的心情。

“我当时正在看电视转播,当我看到CP(保罗)离场时的沮丧表情,还有斯蒂芬(库里)怪异的倒地动作,他刚刚从脚踝伤势中回归,但是却扭伤了膝盖韧带。那很糟糕,真的很糟糕。”

“你肯定得对他们表示同情,但是最终,他们更衣室里的其他球员必须站出来,这是季后赛的一部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