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说话!最好詹皇终结者是他 不是卡哇伊一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是当今NBA最强的攻击手之一,要想在比赛中防住他并不容易。ESPN数据专家汤姆-哈勃斯特罗通过数据分析得出一个结论,目前NBA赛场上对詹姆斯防守最成功的球员,或者说最好的LBJ终结者是活塞队的两位锋线球员托比亚斯-哈里斯和马库斯-莫里斯。

今年季后赛首轮,骑士4-0横扫活塞,在很多人看来,詹姆斯在余下的季后赛中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但实际上,当今NBA赛场上对詹姆斯防守最成功的球员恰恰是在活塞的阵中。

数据显示:过去3个赛季,当詹姆斯对位托比亚斯-哈里斯时,詹姆斯每100回合的PER效率值仅为21。

如果你只看这个赛季的话,对詹姆斯防守最有效的是另一位活塞锋线球员——马库斯-莫里斯。本赛季,面对小莫里斯的防守,詹姆斯每100回合的PER效率值仅为20.5,这是全联盟防守詹姆斯的最好表现。

作为对比,我们可以看下其他联盟顶尖外线防守者在对位詹姆斯时,詹姆斯每100回合的PER效率值是多少。

安德烈-伊戈达拉(21)、萨博-塞弗洛沙(21.6)、考瓦伊-莱昂纳德(28.3)、德玛尔-卡罗尔(29.3)、联盟平均值(36)。

正如你们所看到的,没有人对詹姆斯的防守像活塞队那么高效。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