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首轮总结:勒夫侵略性抢眼 欧文重拾自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骑士队4-0横扫活塞轻松晋级分区半决赛,不过对于以总冠军为唯一目标的他们来说,在比赛中收获到了什么,才更具战略意义。以下是记者克里斯-海因斯在骑士首轮结束后,心中印象最深刻的五个点:

1、凯文-勒夫的侵略性,尤其是在内线,令人印象深刻。尽管在系列赛第四战手感不佳,他仍然保持在攻击模式。

在勒夫的整个职业生涯里,一直被认为“只要遭遇强硬对抗就会退缩”,马库斯-莫里斯甚至直言那就是活塞队比赛计划的一部分。然而,勒夫在强压之下的表现却既有效又令人鼓舞,就连勒布朗-詹姆斯也为他的表现感到骄傲--你可以从他夸奖勒夫时的表情中清晰地感受到这一点。这才是两年前骑士交易来勒夫时所期待的样子。

2、骑士开始从泰伦-卢的个人风度举止中得益。比赛过程中,卢始终不卑不亢,这让球队无论顺境逆境都能坦然过渡。暂停时,虽然周遭环境嘈杂,他也总能用自信的语气镇定地布置战术。

“他从不会给人犹豫不决的印象,这让我们更容易地去坚决执行(他的布置),”老将詹姆斯-琼斯说,“如果教练充满自信,我们也对他有信心。”

3、凯里-欧文找回了自信。他永远不会承认,但常规赛收官战打活塞他坚持想要出场(虽然在球队的劝说之下最终没打),就是为了建立起良好的节奏,来迎接季后赛的比赛。

对于射手来说,有些时候相信自己的出手能够准确命中目标比什么都重要。而这,正是欧文所要找到的感觉。最终,他成为了这轮系列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4、在接下来的轮次中,骑士是否需要一个投篮更准的伊曼-香波特?本赛季,这位防守专家的手感一直非常挣扎,季后赛四场比赛三分线外更是13投只有4中。考虑到活塞经常用安德烈-德拉蒙德或是阿隆-贝恩斯来盯防他,就赌你投不进球,这就显得尤其糟糕。

香波特在投篮方面显得有些畏畏缩缩,不过他最大的存在价值依然是防守。即便手感再差,骑士也仍然需要他上场,在防守端提供帮助。不过如果进攻端持续低迷,他的出场时间一定会大打折扣。

5、JR-史密斯的冷静,是他足够专注的讯号。尽管整轮系列赛充斥着肢体和语言上的冲撞,但 JR却能令人惊讶地置身事外,表现得就像是个圣人。他再也不是一年前和贾伊-克劳德较劲然后遭遇禁赛的那个JR,他克服了情绪干扰,专心打好他的篮球。

在目前这支球队里,没有其他球员可以代替JR,现在他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激烈的比赛中,你也许无法控制伤病的发生,但起码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看起来,JR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