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谁是得分王不重要 欧文和勒夫引领我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6日,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在横扫底特律活塞的第4场,以及整个系列赛中,凯里-欧文的得分都超过勒布朗-詹姆斯。对此詹姆斯表示谁是队内得分王并不重要。

昨天首轮第4场,骑士以100-98力克活塞,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欧文得到全队最高31分,整个系列赛下来他共得到110分,超过詹姆斯的93分。生涯迄今,这也是詹姆斯第3轮并非队内得分王的系列赛。

“谁是队内得分王,对我们球队来说并不重要,”詹姆斯赛后谈到欧文时说,“事实上,整个系列赛他的状态都极为出色……是他和凯文(-勒夫)引领着我们。”

詹姆斯接着说:“这得以让我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比如我的篮板、组织全队、防守,以及努力搞定和我对位的球员。我知道如果需要我得分,我也可以,但当你拥有像凯里和凯文这样的队友时,即使他哪天晚上手感不佳,对手也得在防守端付出最大的努力。”

本轮活塞一直无法完全限制住骑士的三分球,尤其是欧文和J.R。-史密斯的三分,而这这一点被骑士拿来大做文章。

“我只是不停地准备着,准备着,保持投篮手感,尽快融入比赛,”欧文说,“我只是不停地命中投篮,不管队友希望我出现在哪个位置。这是一轮精彩的系列赛,我们打出了快节奏的比赛,这使我们的表现更轻松。”

全场最后时刻,欧文还防住了雷吉-杰克逊的绝命三分,詹姆斯对此也给出很高评价。“雷吉当时想要制造身体接触,但凯里表现得很棒,没有犯规。”

昨天第三节,欧文曾连得10分,率队取得67-56的领先。在詹姆斯离场时,骑士进攻有所滑落,活塞借此机会打出一波18-7,追至74平。眼看胜负天平朝活塞一边倾斜,欧文却立刻将对手反扑的希望扼杀,他在中场命中一记超远三分,率骑士以81-78领先结束第三节。

另据NBA官网报道,史密斯赛后表示:“说实话,凯里和凯文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曾有一段时间表现不佳,但我们把球交给凯文和凯里,他俩表现得都不错。在需要防住对手时我们也做到了,我很开心最后一球我们没犯规。”

谈到欧文,史密斯也赞不绝口:“开季之初受伤病影响,他融入比赛有些迟缓,但他很快找回了生涯迄今的那种状态。有一件关于他的事儿不得不提,所有人都知道他能得分,但他的传球也很出色,能为所有人创造机会。但人们并未对他的传球给予充分肯定。”(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