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03一代最强两人联手? 这笔交易可能性有多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全明星赛前后,正是交易流言盛行之际,但这一次过于凶猛——按照《纽约每日新闻》的报道,骑士、凯尔特人与尼克斯有可能三方交易,骑士送走乐福、莫兹戈夫,换来安东尼。

2003年进入NBA的詹姆斯与安东尼,曾被誉为一时瑜亮,更是让2003-04赛季的最佳新秀几乎难产。随后他们的人生轨迹改变,迄今为止,詹姆斯已经6进总决赛,拿到2个总冠军,而安东尼两手空空,除了一个得分王,再无其他荣誉,且从未进过总决赛。

想像一下,詹姆斯、安东尼与欧文的组合,几乎可以令人颤抖,这是全明星,又或者美国队的组合。詹姆斯、安东尼都可三可四,面对像勇士这样极端的小球球队,骑 士甚至可以摆出詹姆斯、安东尼、香珀特、J.R。以及欧文这样的小个阵容,攻击能力之华丽令人瞠目结舌,再看看安东尼最近两个赛季的改变,他们的防守也不 成问题——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

但我们必须承认,这笔交易的可行性非常低。

骑士很想送走莫兹戈夫,这并不是新闻,尤其在布拉特下课后,俄罗斯中锋的日子更加难过。他在本赛季场均只有6.3分、4.2个篮板,较之上个赛季在骑士的10.6分、6.9个篮板有了极大的退步。而乐福则因为他的伤病隐患,以及骑士的战术体系,始终不能成为稳定的输出点。

更何况,莫兹戈夫的合同将在2016年夏天到期,与他续约代价太大,但如果不续约,失去莫兹戈夫的骑士,仍然没有足够多的薪金空间签其他自由球员,等于白白损失一个战斗力。

问题在于,尼克斯并不想失去安东尼,今年31岁的甜瓜,仍然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本赛季他缺席的比赛,尼克斯溃不成军;他与波尔津吉斯的组合,过去的几个月已经给尼克斯带来希望。从交易的筹码来看,尼克斯只能得到一些未来的选秀权与没什么用的莫兹戈夫。

倒是凯尔特人愿意得到乐福,他们已经有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体系,可以容纳乐福,但同样的,乐福并不是凯尔特人的必需品。有了乐福,他们也没办法冲击骑士的地位,没有乐福,他们同样有希望进入季后赛。

流言出现,基本都有一个前提——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而关于乐福、莫兹戈夫的流言传出,意味着鸡蛋裂开了缝。这对骑士来说,反倒是一个糟糕的消息。倘若没有完成交易,他们与乐福的矛盾会更加突出。

骑士已经骑虎难下,过去的一个多赛季,他们付出太多而且太容易,但得到的太少,一次失败的总决赛,以及,目前的东部冠军——即便本赛季进入总决赛,无论碰到的是勇士、马刺又或者雷霆,他们几乎都没有主场优势。

交易,并不是因为詹姆斯与安东尼惺惺相惜,只是因为骑士需要一个变化,布拉特的下课还不够,他们还需要重新引进一位大牌球星。但问题是,依靠大牌联手就能拿 到总冠军的好日子过去了。勇士、马刺的成功,正在证明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需要5个甚至更多的球星,而不仅仅是3个超巨。

再悲观一点,乐福的伤是一个潜在的问题,安东尼又何尝不是呢?更何况,骑士能否打造一套适应三巨头的体系?布拉特没能成功,卢指导能成功吗?

这是一道比交易更难解决的题。

(白老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