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5+7仅1次失误联盟两年未见 他是骑士今晚之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20-111击败洛杉矶湖人,喜获三连胜。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两大超级巨星的对决自然是最大看点,但仅就个人表现而论,凯里-欧文才是最闪亮的明星。

今天,欧文一共上场35分50秒,24投15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同时送出7次助攻2次抢断而且仅有1次失误。比赛中,他娴熟的控球技巧,柔顺的投篮手感,都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最近一段时间,欧文状态火热,自从1月30日打活塞开始,他在过去的七场比赛里有六场得分超过20分,而且这六场球,他的投篮命中率都在50%以上。唯一的例外是103-104负于凯尔特人之战,但即便是那场球,他牙15投7中,拿到19分,只差一点儿就能“达标”。

今天的比赛,和欧文长时间对位的是两名年轻后卫乔丹-克拉克森和德安吉洛-拉塞尔,两个人加在一起也就两年的职业经验,所以欧文从能力到意识,都全方位占据上风。客观而论,今天湖人两员小将的发挥算是相当出色,其中克拉克森贡献22分6篮板7助攻,拉塞尔也得到15分,但在状态火热的欧文面前,他们仍相形见绌。

事实上今天的比赛,骑士队实力明显占优,比赛过程中也始终压制对手,詹姆斯虽然得到29+7+11的数据,但面对科比表现还相当克制,而欧文则毫无顾忌,尽情挥洒着自己的才华。

比赛中,无论是出现空位后的三分,快攻中轻巧的上篮,阵地战时各式杂耍变向过人,欧文都表现得十分轻松随意,就像是在拍德鲁大叔广告的第四部一样。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画面:第二节进行到还剩6分钟时,欧文外线控球,慈世平拉出来紧逼防守。眼看24秒进攻时间将尽,小王子却没有任何传球的意思,摆明了这一球就要打你。只见他左摇右摆,突然一个变向,直接将曾经的最佳防守球员过了一个干净,然后面对对方洞开的城门,直接加速杀到篮下,轻松上篮得分。

比赛中,类似的场景还曾多次出现,第四节湖人顽强追赶比分,一度采取侵略性防守试图造成骑士失误打反击。但球在欧文手中,想断球简直是痴人说梦,只见他来回穿梭如入无人之境,将防守球员戏耍于股掌之间。在他的掌控下,骑士队轻而易举地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

单场比赛拿到至少35分7助攻,失误不超过1次,同时还能保持如此高的命中率,这在欧文的整个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出现。而联盟中最近一次有人做到,还是两年前的乔治-希尔。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