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ESPN专家团评历史最佳 基德:勒布朗最被低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1日,ESPN百大NBA球星榜已经全部出炉,外界议论纷纷。为此,ESPN邀请了一些NBA现役教练和球员,并让他们谈谈对历史最佳的看法。

1)你心目中的NBA历史前五球员是谁?

多克-里弗斯(快船主帅兼总经理):我永远会从“魔术师”和乔丹开始。第三位是比尔-拉塞尔,我不认为一名赢得那么多总冠军的球员却不能出现在那里。我会把奥斯卡-罗伯特森排在第四,这家伙场均能得到三双,而且那时候没有社交媒体。我心目中的历史第五球员,选择范围从拉里-伯德到勒布朗-詹姆斯再到蒂姆-邓肯,但是我将选择贾巴尔。

杰森-基德(雄鹿主帅):魔术师、迈克尔(乔丹)、奥斯卡(罗伯特森)、勒布朗,而且我必须把沙克放进去。2002年总决赛,湖人对篮网,我们在第4场打得非常出色,但是我们拿沙克没有任何办法。

沃尔特-弗雷泽(名人堂后卫,现尼克斯评论员):张伯伦、拉塞尔、罗伯特森、乔丹和卡里姆(贾巴尔)。如果他们在今天这个时代打球,他们会比当时更加伟大。张伯伦放到现在场均能得到60-70分。

布雷特-布朗(76人主帅):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蒂姆-邓肯、拉里-伯德以及朱利叶斯-欧文。

克里斯-波什(热火球员):第一?我必须说乔丹。第二是卡里姆。第三是魔术师。第四我可能会选择拉塞尔。哥们,这个选择很难。勒布朗非常接近,但是他依然还有工作要做。勒布朗依然还在书写他的职业生涯,所以第五我可能不得不选择邓肯,因为他多次重新定义他的比赛。

2)哪位历史伟大球员最被低估?

弗雷泽:卡里姆。他在各个层面都很有统治力,而且天勾是最有效的投篮方式。

基德:我认为是勒布朗。我认为人们并没有真正意识到他的成就。从2004年到2016年,他参加了每一届奥运会,而且连续五年参加总决赛。今年会是他连续第六年参加总决赛吗?就想这一点。这是闻所未闻的。

波什:斯科特-皮蓬。因为人们总说他是罗宾,但我认为这是对他的不敬,我对此深有体会,因为我理解要去适应一个角色有多难。虽然迈克尔足够优秀,但是他不能靠自己夺冠。

里弗斯:伊塞亚-托马斯。当你谈论最佳控卫时,他很少被提到。我认为这是因为一些人不喜欢他,他们低估了他。

布朗:马努-吉诺比利。吉诺比利的斗志让我惊讶,他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

3)哪位历史伟大球员的比赛你会花最多的钱去观看?

基德:肯定是迈克尔。你会知道我买这张球票是因为他将得到50分,他从不让人失望。

波什:这个问题简单,迈克尔-乔丹。我只在现场看过他一场比赛。那是亚特兰大全明星赛。当时他已经40岁了,那也是他的最后一次全明星赛。我认为他命中了一个制胜球,直到有个人犯规。还有“魔术师”的快攻(也是我会花钱去看的)。

布朗:我认为“魔术师”在场上无所不能。他用身高、传球和他的性格影响比赛,所以我会选他。

里弗斯:“魔术师”。因为他打球的方式以及美感。

弗雷泽:我会说张伯伦。他统治比赛的方式。大个子还能参与快攻。

4)你见过的最佳NBA表现是什么?

波什:超级简单,科比单场81分。

里弗斯:拉里-伯德,1988年东部半决赛与老鹰的第7场,伯德第四节独得20分,并带领凯尔特人取得胜利。

弗雷泽:威利斯-里德。1970年NBA总决赛第7场,紧急关头,赢球或者回家,就是这样。很多球员能在系列赛的第6场或者第5场打出那样的表现,但不是第7场。我们当时面对的是史上三位最伟大的球员——张伯伦、贝勒和韦斯特。

基德:可能是当迈克尔快40岁的时候,他在2001年新年对阵我们(新泽西篮网)时得到45分,最终奇才以98-76获胜。那时他多大?38岁?那是我见过的最疯狂的表演,他一度连得22分。他甚至跳得都没有我高,但是他无所不能。

布朗:我的意思是,几周前,我目睹了吉米-巴特勒在我们(76人)身上得到53分。那一场是最让我震惊的。

5)现在你会把斯蒂芬-库里排在第几位?

布朗:如果你在7年前、6年前,也许5年前问我这个问题,你会说多么漂亮的投篮啊!他的基本功很完美,然后你开始关注他的控球,他的控球很夸张,而且两只手的技术都很棒。现在,我会观察他的平衡感,我无法相信他在场上有多么平衡以及他比赛的速度。所有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你就知道他有多么难防。我认为他最终将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之一和最伟大的后卫之一。

里弗斯:我总说:“等到他们的职业生涯结束后再排位。”但是如果你根据他现在的表现和打球的方式,他将会排进历史前五。他的投篮以及出手方式,还有他的传球,在我看来,他的球风比迈克尔更具观赏性。

弗雷泽:他将会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球员,但是当你看一下他的防守,拜托,哥们,一切都是进攻。当我评判伟大的时候,我评判任何东西。这就是我为什么选择罗伯特森、张伯伦和乔丹。他们在场上可以做所有事情。

波什: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真的很难。他已经拥有一个MVP,但是我认为他才刚刚开始。我确信他会再次成为MVP。他进入历史前50是肯定的。但我会说前30,因为他的数据。

基德:要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光靠一个赛季的出色表现是不够的。如果你能在三到五个赛季都打出这样的表现,那么你就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他最终将会进入历史前30位。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