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17分告别克利夫兰 詹姆斯29+11+7退湖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1日,骑士主场以120-111击退湖人。

骑士(38-14)三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29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凯里-欧文35分7次助攻,特里斯坦-汤普森15分13个篮板,凯文-勒夫8分6个篮板。

湖人(11-44)三连败。科比-布莱恩特最后一次到克城,得了17分6个篮板,路易斯-威廉姆斯28分,乔丹-克拉克森22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德安杰罗-拉塞尔15分。

科比的职业生涯结束越来越近,而泰龙-卢刚开始当主教练。两人作为队友,曾一起夺得总冠军,而命运迥异。科比告别球员生涯时,泰龙-卢已经开始调教自己的第一支球队。

科比又告别了一座城市,这是他最后一次到克利夫兰。不过这并不是科比最后一次面对詹姆斯,两队在3月还将交战一次。

当科比出场时,骑士众将都为他鼓掌,包括詹姆斯在内。湖人第一次进攻就交给科比,詹姆斯紧追不舍,但科比仍后仰投篮命中。不过科比这样的时刻并不多,此后连续3投不中。骑士迅速拉开差距,首节中段,勒夫命中三分,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他们以18-6领先。双方差距达到以17分后,在本节还有3分50秒时,科比三分得手,兰德尔紧接着双手暴扣,湖人连得10分,将比分追成22-29。首节过后,湖人以25-35落后。

科比第二节4投全失,一分未得。拉塞尔在本节开始后不久连续命中三分,湖人将比分追成33-38,但这是此后的最小差距。欧文连续投篮命中,一人拿下6分,骑士打出8-3后,又以46-36取得两位数的优势。詹姆斯在本节后半段了加强攻击,他投中本节的压哨三分,骑士以64-47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刚开始时,骑士完全放开对科比的防守,他接球后,冷静出手命中三分。但欧文两度三分得手,本节还有7分39秒时,骑士以76-59继续保持大比分领先。本节还有3分01秒时,詹姆斯突破后投篮命中,骑士以88-66领先了22分。湖人好不容易才将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本节最后100秒,威廉姆斯和克拉克森各为湖人投中一记三分。三节过后,湖人以74-93落后。

第四节科比仍在场上,湖人掀起波澜,让比赛出现了悬念。比赛还有5分36秒时,科比不但三分命中还造成了犯规,连投带罚拿下4分,湖人将比分追成95-104。本节还有3分34秒时,科比三罚三中,湖人只落后8分。史密斯还以三分,欧文中投命中,詹姆斯此后也三分得手,在比赛还有1分53秒时,骑士以116-102再度拉开差距。

虽然湖人又将差距缩小到9分,但已经回天乏术。(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