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17+7骑士半场领先 科神手感不佳献5分5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主场作战的克利夫兰骑士半场64-47领先洛杉矶湖人,勒布朗-詹姆斯12投8中贡献17分3个篮板7次助攻0失误,科比-布莱恩特9投2中得到5分5个篮板1次助攻。其他球员:凯里-欧文12投8中得到17分,路易斯-威廉姆斯也射下11分,其他无人得分上双。

虽然23对24的噱头足够抓人眼球,但一个东部第一,一个西部倒数第一,骑士和湖人这两支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还是相当明显。开场之后,詹姆斯并未太多主动进攻,欧文连中两球为骑士先声夺人,而湖人这边第一次出手就交给了科比,他也面对詹姆斯的防守稳稳中投命中,为球队镇住场面。

随着比赛深入,骑士个人能力和战术素养上的优势开始体现出来,汤普森补篮得手,JR三分命中,开始将比分逐渐拉开。该节进行到中段,凯文-勒夫接詹姆斯传球三分命中,成为骑士最后一个得分的先发球员,之后科比转身跳投不中,詹姆斯快速反击上篮得手,骑士18-6打停湖人。

暂停之后,路易斯-威廉姆斯三分命中,但这边JR马上还以颜色,欧文精彩的突破上篮让榜眼秀颜面全无,詹姆斯更是打得闲庭信步,3分59秒,他正面突破科比的防守,飘逸上篮命中,得到个人职业生涯第26167分,就此超越保罗-皮尔斯,升上历史得分榜的第15位。

孤傲如科比,当然不会让詹姆斯专美,被进球之后,他马上快下,并接拉塞尔在右翼45度角传球飚中三分,之后詹姆斯再次跳投出手不中,兰德尔抢到后场篮板一条龙反击暴扣得手,让骑士也被迫叫出暂停。

暂停之后,科比被许久未露面的老将慈世平换下,骑士虽然刚刚作出布置但防守注意力明显下降,威廉姆斯、巴斯连续罚球把分差缩小到10分以里。首节结束前59秒,威廉姆斯打三分得手,转回头两名防守专家对位,香波特面对慈世平紧盯跳投命中,比分来到25-35。

第二节开始后詹姆斯下场休息,科比却重新披挂上阵,虽然他两次美如画的转身跳投都遗憾地弹框而出,但小将拉塞尔找到手感,连续三次三分出手命中,一度将比分追到36-42。

不过面对西部副班长,骑士显然底气十足,即便分差缩小,也仍迟迟不换上老詹。勒夫两罚命中稳住阵脚,欧文更是正面生突曾经的最佳防守球员慈世平,将对方过了一个干净。下一回合,欧文快速反击杀到篮下,身后的慈世平只能一把将这个不给前辈留情面的小将推倒,欧文两罚不中,双方仍是10分分差。

半场前5分35秒,詹姆斯重新出场,湖人却连拿4分把分差再次缩小到6分。欧文三分命中,之后勒夫后场篮板后发动快速一传,詹姆斯轻松得分,把比分拉开到51-40。科比这段时间冰冷,但有他在场,湖人进攻打得很有章法,2分47秒,布兰顿-巴斯2+1得手,43-51。

半场进入最后收官阶段,双方你来我往打得热闹,欧文面对骑士年轻后场打得游刃有余,詹姆斯和勒夫也都有得分进账,遗憾的是,科比迟迟没能找到手感,让人们将期待留到了下半场。半场前最后一秒,詹姆斯干拔三分命中,为骑士完成了这一波13-4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64-47。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