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600个三分球技能包get 骑士神经刀的里程碑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20-100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收获最近九场比赛的第七场胜利。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凯里-欧文贡献32+12,但全队胜负效率值最高的却另有其人:

JR-史密斯全场18投8中,其中三分球13投6中,得到22分4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同时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在他上场的30分49秒时间里,骑士净胜23分!

本场比赛,JR还将自己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数刷新到了1601次,成为NBA历史上第18位投中至少1600粒三分的球员。在全明星周末进入倒计时之际,这让他落选远投大赛显得愈发充满话题性。

四天前,NBA官方公布参加今年全明星远投大赛的八人名单,他们分别是:斯蒂芬-库里[微博]、克莱-汤普森、凯尔-洛瑞[微博]、詹姆斯-哈登、克里斯-波什[微博]、JJ-雷迪克、克里斯-米德尔顿,以及德文-布克,而本赛季以39.9%高命中120记三分的JR却遗憾落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JR也表达了心中的不满,表示“除了数据和数据分析之外,我希望他们能做出更好的判断。”

作为联盟最具话语权的人物,勒布朗-詹姆斯也声援队友:“没有多少现役球员的生涯三分球命中数或者单场至少命中8个三分球的比赛场次比JR更多。事实如此,只是我们无能为力。”

JR的不满当然有他的道理,本赛季,他的场均三分命中数排名联盟第八,命中率也比入选远投大赛名单的哈登和波什要高。而今天,他就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真正顶尖的外线火炮手。

在骑士,论进攻优先权,三巨头自然首当其冲,JR充其量只能排到第四。但有很多场次,他都是第一个向对手发难的球员,而且他的发挥好坏,将直接决定球队的表现。本场比赛,JR从一开场就进入攻击模式,接球后的直接出手异常果决,仅第一节就9投4中射下全队最高的10分,第二节,他又飚中两记三分,半场打完已经拿到16分,让对手在包夹詹欧和分出精力照顾他这一点之间左右两难。

因为JR的火力全开,场上空间被完全拉开,詹姆斯、欧文热刀切牛油一般肆意割裂对方防线,国王越打越气恼,甚至在考辛斯和盖伊两大主将第三节早早身背四次犯规的情况下还是不敢将他们换下场。当然了,即便如此,他们也没能上演逆转奇迹。

以JR的实力,他或许永远也没有机会入选全明星阵容,所以有机会参加单项赛,其实他也格外在乎。而今天的表现证明,他也的确有资格去和雷迪克、水花兄弟这样的顶级射手去一较高下。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