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2+12三分也开花!欧文燃爆 现在给保罗也不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20-100轻松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凯里-欧文延续火热状态,打出赛季个人最佳表现,21投13中,其中三分球8投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和12次助攻,同时仅有2次失误,是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最近一段时间,欧文状态一直不错,过去五场比赛,他有四场得分领先全队。其中上一场对鹈鹕,他就21投11中高效砍下29分,而今天,他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的表现,让人对全明星后骑士对雷霆之战,他和威少的对决充满了期待。

由于身高所限,欧文的身体条件在NBA球员中并不十分突出,除了快攻,你很少能看到他在比赛中上演篮筐之上的表演。不过,除此之外,“德鲁大叔”的进攻技巧堪称完美。提到欧文,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他华丽的控球技巧,但其实,他对球的完美控制不仅体现在运球这一技术环节中,他终结进攻的能力,同样罕有匹敌。

欧文是当今联盟最顶级的突破好手,这除了得益于其惊人的速度和花样繁多的变向过人技术之外,最后完成上篮的一下,也非常关键。比赛中,只要被他冲进禁区,哪怕只有一线出手空间,无论需要换手、拉杆、还是调高弧度的抛射,他都能准确无误地将球放进篮筐。

此外,欧文的射术同样精湛,转身、急停、空位的跳投,他都能够稳稳把握,而在三分线外,其职业生涯也有高达38%的命中率。只不过,在过去一段时间,欧文的外线手感遭遇了一点麻烦,在换帅后的前半场比赛,他三分球总共24投3中,上一场打鹈鹕虽然飙中三粒三分,但耗费了9次出手,效率仍然不高。

不过今天,欧文彻底找回了手感,第一节三分球就三投两中,最后一节,他又三度远投命中,让詹皇安心在场边看着球队收下胜利。而在外线投开之后,他变得更加难以阻挡,顺带吸引包夹为队友创造了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本场比赛,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打出两位数的助攻数据。

近日,ESPN增撰文分析快船[微博]队的潜在人事变动,赫然提出了用克里斯-保罗[微博]交换欧文的建议,不过如果小王子按照这个势头打下去,恐怕骑士是舍不得将他送走的,哪怕对方给的是保罗。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