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1+10+10赛季首个三双只用3节 库里行詹皇也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20-100轻取萨克拉门托国王,勒布朗-詹姆斯只用了三节时间,就完成个人赛季首次三双表演,最终16投8中,拿到21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的全面数据。

前锋的身高,后卫的技术,让勒布朗从一出道就以全面而闻名,在其职业生涯个人状态的巅峰期,一场比赛拿到得分篮板助攻的三双数据犹如探囊取物,真正是“不是能不能,就看想不想”。

今天是詹姆斯职业生涯常规赛的第40次三双表演,这其中有36次都发生在2013年之前,最近三个赛季,巅峰的2007-08和2008-09赛季,他各打出7次三双。而在最近的三个赛季,算上今天,他一共也会有4次三双表现。

究其原因,队友实力的提升当然是其中一个,同时,詹姆斯自身竞技能力的下滑也不容回避。需要强调,这里并不是说詹姆斯没有以前出色了,如他自己此前在采访中所言,现在的他,对于比赛的理解以及领导球队的能力都在不断提升,但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开始衰退,这也是无法违背的自然规律。

数据而论,本赛季詹姆斯场均得到25分7.1个篮板6.4次助攻,虽然已经足够出色,但相比巅峰期(2009-10赛季场均29.7分7.3个篮板8.6次助攻),却有着明显的差距。不过,在球队战绩方面,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已经连续五年闯入总决赛,所以,你能说他不如年轻时犀利么?

就最近詹姆斯的表现来讲,他甘心接受新帅泰伦-卢的调整,让出了很多持球的机会,为的就是最大程度激发队友的能量。因为他的自我牺牲,凯文-勒夫[微博][微博]、凯里-欧文,甚至JR-史密斯都更多地参与到了进攻当中,虽然对黄蜂和凯尔特人的比赛遭遇连败,但近9战7胜,仍然顺利挺过了换帅后的过渡期。

本场比赛,同样是因为被激活的欧文和JR两员后场大将一开场就火力全开,骑士才能一路顺风顺水,轻松笑到最后。而当骑士多个点都具备足够的威胁时,詹姆斯也就打得更加轻松。今天,他在第一节就送出7分5个篮板5次助攻,半场打完已经只差3个篮板2次助攻就达成三双,虽然由于比分早早拉开,整个第四节他都轻松作壁上观,但还是成功达成了去年4月14日以来的个人首次三双。

当然,国王,包括上一场的鹈鹕都不是足够强硬的对手,这也是詹姆斯乃至整支骑士游刃有余的一个重要原因。接下来,骑士将在主场迎战湖人[微博][微博],挑战同样不大。不过全明星之后,他们就将迎来公牛和雷霆的挑战,那才是真正的考验。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