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中2詹皇3分荒终于破了 他一投开骑士满盘皆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比基尼美女控球超性感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9-84击败新奥尔良鹈鹕,终止了此前的连败。勒布朗-詹姆斯终于找回了他的投篮手感,20投11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罚球3罚全中,拿到27分3个篮板8次助攻和1次抢断,引领球队重新驶回正轨。

今天对鹈鹕之前,詹姆斯已经连续六场比赛没有三分命中,在此期间他的远投表现是18中0,其中昨天打凯尔特人,他再次在三分线外扔出5中0的糟糕表现,骑士也在最后时候惨遭对手翻盘。

赛后,他明显情绪沮丧,并特地加练了30分钟的投篮。不过,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仍然表示对于糟糕的外线命中率并不十分在意,真正让他感到郁闷的,是连续输球。“那不是我的特点,所以我并不在意。当我结束职业生涯后,人们不会说勒布朗是一名伟大的三分射手。我会继续投三分,练三分。如果我投得更准了,当然酷,但是三分球不能定义我的比赛。”

詹姆斯的话当然有一定的道理,然而他没有考虑或者说刻意回避的是:一旦外线投不开,那么对手就可以更加肆意收缩防守,他对禁区的冲击必然也会遭遇更大阻碍。一个明显的例证,过去三场比赛,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都低于50%,鉴于他的三分出手比重很低,所以说明他中近距离的效率也在下降。

今天的比赛,尽管凯文-勒夫和马修-德拉维多瓦均因伤休战,但詹姆斯和他的球队所遭遇的阻力并不大,因为对手是本赛季状况不佳,防守效率联盟第27位的鹈鹕。由于实力上的巨大优势,骑士在开场5-4后,就再也没有比分落后过。在轻松的状态下,詹皇也终于结束了他的“三分荒”。

今天的比赛,詹姆斯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5次,好事成双,而在外线投开之后,他的突破也变得更加容易,骑士队的进攻空间被拉大,角色球员们空位机会也明显增多,由于多米诺骨牌到下一块,剩下的,自然水到渠成。

当然,鹈鹕并不是一个能足够说明问题的对手,骑士也不能因为一场这样的胜利而盲目乐观。赛季中期经历换帅,前面还有许多困难在等待着他们。不过,如果经由这样一场比赛,詹皇能彻底找回他的外线投篮手感和自信,那么今后无论面对任何困难,骑士都会有底气得多。

另外,本场比赛之后,詹姆斯职业生涯的总抢断数来到1620次,就此追平前湖人球星埃迪-琼斯,升上历史抢断榜的第26位,也算是为今天的这场胜利锦上添花。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