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Chosen2归来!关键时刻连送血帽 有他莫兹可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99-84击败新奥尔良鹈鹕,本赛季一度跌出轮换的老将安德森-瓦莱乔成为奇兵,关键时刻防守建功,最终获得赛季最高的27分25秒上场时间,贡献2分10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2记封盖,其中篮板、抢断、封盖以及助攻(平)数据,均为赛季最高。

曾几何时,詹皇大号“Chosen 1”,瓦莱乔自封“Chosen 2”,虽然有往自己脸上贴金之嫌,但却也是联盟中公认的顶级的防守内线,虽然弹跳力不佳缺乏封盖威胁,但积极的态度、灵活的脚步,加上聪明的选位、圆熟的演技,让他成为突破手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拦路者。

不过,年龄和伤病的影响,巴西人在最近两个赛季状态出现明显下滑。本赛季,因为骑士内线已经有了凯文-勒夫、特里斯坦-汤普森、蒂莫菲-莫兹戈夫等好手,加上小球风盛行,勒布朗-詹姆斯时不时也要客串一下四号位,瓦莱乔已经鲜获出场机会。

本场比赛之前,在骑士队所打过的49场比赛里,瓦莱乔只获得了28次出场机会,场均只有9.1分钟上场时间,得到2.4分2.6个篮板0.6次助攻,一共只送出过8次抢断和3次盖帽。

今天,由于勒夫上场比赛大腿撞伤休战一场,莫兹戈夫被提升先发,瓦莱乔自然也成为内线的第一轮换。但即便如此,人们也没有预料到,他会打出如此精彩的表现。

看得出来,泰伦-卢还是很想给莫兹戈夫一次好好表现的机会的,毕竟他是队中身体条件最好,也是唯一真正具备护筐能力的大个子,然而开场之后他连续浪费机会,卢忍无可忍之后,终于用瓦莱乔将其换下。

相比莫兹戈夫,瓦里乔身高不够,但胜在积极,而且多年磨练之后,他手上的细活也要胜出俄罗斯人很多。上场之后不久,他就用一记小勾手给年轻的队友上了一课。不过,进攻并不是瓦莱乔的特点,也不是教练派他上场的目的,而在之后的比赛,他也是凭借防守,成为了左右战局的关键人物。

今天瓦莱乔整体表现都很出色,但最值得一说的,是第四节开始阶段一波令人印象深刻的防守。当时骑士刚刚被鹈鹕打出27-20的第三节,把比分追到70-74,关键时刻,詹皇在场边休息,欧文和瓦莱乔一攻一防发挥了领袖作用,而相比之下,瓦莱乔在防守端的贡献更加重要。

终场前10分03秒,朱-霍乐迪跳投命中把比分追到74-78,之后伊曼-香波特又出现失误,被对手打出反击,关键时刻,瓦莱乔神兵天降,封掉了托尼-道格拉斯的上篮。而仅仅一个回合之后,他又在篮下盖掉了莱恩-安德森势在必进的出手!短短34秒时间里,两记关键封盖,极大提振了骑士的士气,他们也就此挺过本场比赛最困难的一段时期,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

瓦莱乔的出色状态也为他赢得了主帅的信任,作为奖励,他作为一大四小阵容中唯一的大个子,打满了整个第四节,就连以往关键时刻最受信任的8200万先生,也被他死死压在板凳席上。

截止日将近,各种交易流言不绝于耳,日前老实人报就曾撰文分析了骑士队的七大潜在引援目标,同时认为莫兹戈夫将是球队最主要的交易筹码。而如果瓦莱乔能够继续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那么大卫-格里芬真的可以好好考虑一下这件事的可行性了。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