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推特价值冠全美 发一条就值14万美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如果想让勒布朗-詹姆斯在推特上发一条推荐一下你的产品,那么得付出14万美元甚至更多,不过尽管如此,詹姆斯本人还不一定乐意。据ESPN体育商业记者达伦-罗维尔报道,詹姆斯在推特身价不菲,要他作广告,已经达到了一字千金的地步。

Opendorse是一家专门从事统计运动员社交媒体数据的公司,据这家公司透露,詹姆斯的推特粉丝达到23,200,000之众,他的媒体价值是全美国运动员中最高的,发一条价值达到139,471美元。

“我们可以说,勒布朗的推特价值是140,000美元,”该公司CEO布雷克-劳伦斯说,“因为它可以直达23,200,000名网友。如果在电视上做广告的话,那么达到这么多受众,要花费5倍以上。”

劳伦斯的公司计算球星社交媒体的价值自有一套,无论是推特还是脸书,价值主要由球员的粉丝来决定,当然,还涉及到活跃度以及粉丝们的质量。

在美国,推特价值前五的运动员竟然有四名是NBA球员,除了詹姆斯外,紧随其后的是凯文-杜兰特,达到66,553美元,科比-布莱恩特虽然已经到了将退役的年龄,但仍为球迷所宠爱,每条推特价值也达到了42,389美元。前五中,唯一不是NBA球员的是拳王弗洛伊德-梅瑟威,每条价值为34,924美元。排名第五的是德怀特-霍华德,他近几年虽然状态未能达到巅峰,但仍拥有众多粉丝,每条价值达到34,290美元。

劳伦斯说,除了这些社媒达人外,每条推特,大多数公司会付1,000到2,500美元不等给运动员。他的公司,卖出最贵的一条推特是20,000美元,在NFL(橄榄球)季后赛期间,一个新英格兰爱国者的球员创下此纪录。不过出于商业原因,他不能透露这球员的名字。

不过这并不是最高纪录,据劳伦斯透露,最近他买了詹姆斯团队的一条推特,涉及金额达到6位数,也就是花了10万美元以上。

“那些商业巨头们想全方面渗透,当然不会放过社交媒体,”劳伦斯说,“但只有少数运动员能得到这种待遇。”

该公司自身则通过市场营销人员对推特进行估值,然后签下合同,与运动员们定下发布推特的时间表。

“很多公司认为,至少要100,000美元才能签下球星,”劳伦斯说,“但实际上,(巴尔的摩四分卫)乔-弗拉科发一条推特,还不到1,000美元。”

同为球星,差距也是非常大的,像詹姆斯这样的,只是少数。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