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克媒:德拉要价太高 功能单一很容易找到替代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9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马修-德拉维多瓦是勒布朗-詹姆斯最希望留下的队友之一,但他续约的前景却并没有预想的那般乐观。

从一名板凳球员到城市英雄,德拉维多瓦的确为骑士球迷制造了巨大的惊喜,但新赛季,他将回到原点,甚至,身前还多了一个莫-威廉姆斯。如果关于德拉维多瓦想要一份年薪400万美元新合同的报道属实,那么他的经纪人绝对勇气可嘉--正如戴利在季后赛对公牛、老鹰和勇士系列赛中所表现的一样。

目前除了德拉维多瓦之外,骑士队还有特里斯坦-汤普森和JR-史密斯两名重要轮换成员需要续约,相比之下,澳大利亚人的优先级并不靠前。德拉维多瓦有令对方控卫窒息的防守能力,但另一方面,他在进攻端的缺陷决定了,他的合理身价只能在80万到200万之间。他越快接受这一事实,就能越早完成续约。

受限制自由球员的身份也让骑士并不急于和德拉维多瓦达成一致。很难想想有其他球队愿意为汤普森送上一份8000到8500万之间的合同,而德拉维多瓦想要获得一份年薪400万的报价,难度比这还要大上一倍。

骑士当然会尽量取悦詹姆斯,但反过来,詹姆斯也代表着骑士队的利益。德拉维多瓦,包括汤普森和JR,需要明白,正是因为詹姆斯的存在,才将他们的个人价值大大提升了。如果不信,可以去试试其他球队的反应。今年的自由市场已经日渐干涸,如果他们就是想要谋求利益最大化,那恐怕也得耐心等到明年夏天恢复完全自由身后再说。

对于德拉维多瓦,莫-威廉姆斯的加盟是另外一个利空。相比小莫,戴利的对抗性更强,但对方在进攻端的能力则要优秀太多。骑士可以轻易找到一个替代品取代德拉维多瓦,而用同样的价格找到另一个能在凯里-欧文下场时延续后场火力的控卫则困难许多。

小莫和骑士签下的,仅仅是一份两年430万美元的合同,德拉维多瓦的要价,几乎是这一数字的两倍。考虑到骑士队新赛季已经铁定超过奢侈税线,这份代价就显得更加高昂。

德拉维多瓦在季后赛期间的表现的确激动人心,他坚韧顽强的品质也很有价值,不过这改变不了一个事实:相比骑士对他的需要,他更需要这支球队,需要勒布朗-詹姆斯的引领。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