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显示小莫詹皇是绝配 他俩搭档胜率近八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8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2010年的7月9日,莫-威廉姆斯亲眼目睹了好友勒布朗-詹姆斯离开克利夫兰的决定,他显得愤怒、受伤、困惑,接连发推表达自己的遗憾和无奈。

五年之后,勒布朗又回到了克利夫兰,并且率领骑士再次打进了总决赛,成为了2016年NBA总冠军的最大热门候选。当初的“小莫”,如今的“老莫”,也回来了。

当初勒布朗决定离开之后,威廉姆斯一度表示自己甚至想过就此退役。现在,随着他一纸两年430万美元的合同回归,两位好搭档得以再续前缘,而无论是他还是詹姆斯,都应该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在此前的两年合作过程中,两个人证明了他们的组合能够在球场上配合默契,共同为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勒布朗一向以能让队友变得更好而著称,对于威廉姆斯来说,更是如此。

数据显示:在詹姆斯作为球队三号位,威廉姆斯担任控球后卫的两个赛季里,骑士总共取得了127胜37负的佳绩,胜率高达77%。其中2008-09赛季:威廉姆斯打出9.8的胜利贡献值,当他在场时,骑士每百回合要比对手多得11.3分。作为对比,在詹姆斯离开后的2010-11赛季,威廉姆斯在场时骑士每百回合比对手少得13.8分。

作为队友,威廉姆斯为詹姆斯分担了不少进攻端的压力,无论是得分还是助攻。在所有与詹姆斯搭档过的117名NBA球员中,威廉姆斯场均16.9分(搭档期间)的得分可以排到第四位,仅仅落后于德维恩-韦德、凯里-欧文以及凯文-勒夫,而他4.6次助攻的场均助攻也只落后于杰夫-麦金尼斯、欧文和韦德。

2008-09赛季是威廉姆斯职业生涯个人统计最漂亮的一年,场均17.8分的得分、44%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17.2的PER效率值,均为个人生涯纪录。是的,新赛季作为欧文的替补,威廉姆斯很难再打出他上一次为骑士效力时的华丽数据,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已经不再具备那样的能力。

威廉姆斯已经32岁高龄,并且即将进入个人的第13个NBA赛季,不过和迈克-米勒、肖恩-马里昂不同的是,今年一月他还用一场52分的疯狂表演证明了自己的良好状态。自从2月份被交易到黄蜂之后,他的场均得分高达17.2分,上赛季15.4的PER值也高过他的生涯平均水准。

如果说上赛季威廉姆斯的数据统计中还有什么是值得担心的话,那可能只有39.7%的投篮命中率--不过他整个赛季投出了多达348次三分球,为个人生涯第三高的纪录。而重新搭档詹姆斯,应该有助于他改善自己的攻击效率。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