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称骑士健康就能夺冠 数据证明勇士并不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露天看台报道,克里夫兰骑士在总决赛中不敌金州勇士,痛失冠军。骑士控卫凯里-欧文表示,伤病击败了骑士,如果骑士全队能保持健康,就一定能夺冠。

日前,欧文参加了一次访谈节目,在节目中,他谈到了骑士的现状,以及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

“我或多会少会对上赛季有一些思考。我总是直来直去,和每个人都坦白,告诉他们我的真实想法,”欧文说,“显然,我们在克里夫兰有很棒的东西,我们一起处理并承担了所有的事情。我认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保持健康,那么我们肯定能赢得总冠军。”

骑士今年确实命途多舛,勒夫在季后赛首轮面对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被凯利-奥利尼克弄伤了肩膀,不得不接受手术,这导致他赛季报销。而欧文在总决赛第一场结束后又查出了左膝骨折,同样是赛季报销。

很自然地,骑士的失败被归咎于他们的伤病,很多人都认为如果勒夫和欧文能健康出战,他们就会成为胜利者。

不过这也很难说。毕竟勇士的成绩也很不错了——在NBA历史上,单赛季赢球最多(包括季后赛)的三支球队是:1.1995-96赛季的公牛,87胜13负;1996-97赛季的公牛,84胜17负;3.2014-15赛季的勇士,83胜20负。

就算骑士全部健康,谁又能保证库里不会打得像个MVP呢?毕竟防他的人是欧文。而谁又能保证伊戈达拉在防守端不会如此凶悍呢?当然,德拉蒙德-格林也一样会有所发挥。

我们知道,如果保持健康,骑士会变成更好的球队,但欧文和勒夫的防守短板肯定会带来影响。新赛季,骑士将变得健康,是否能兑现欧文的诺言,就要看他们的表现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