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不出面招募韦斯特有原因 他要先续约强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6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当初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第一次与马刺、湖人进行会面时,蒂姆-邓肯和科比-布莱恩特都分别在场。同样的,在小牛追逐德安德鲁-乔丹的过程中,他们的头号球星德克-诺维茨基也发挥了作用。

可是轮到骑士,当有传言称老将大卫-韦斯特有意来投时,勒布朗-詹姆斯却始终没有出面亲自招募这位与自己同一年进入联盟的内线悍将。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詹姆斯本人也是一名自由球员。

今年夏天,詹姆斯跳出合同,希望藉此给骑士管理层施加一定压力。此前有报道称在特里斯坦-汤普森续约完成之前,詹姆斯不会与球队开始谈判。耐人寻味的是,詹姆斯一心希望留下的汤普森,恰恰和韦斯特同样打的是大前锋位置。

一位联盟消息源在谈及骑士招募韦斯特的形势时这样说道:“勒布朗不是关键,关键问题是他们已经有了三名出色的大个子。”

今年35岁的韦斯特跳出了最后一年价值1260万美元的合同,为的就是效力于一直有竞争力的球队,追逐梦想中的总冠军奖杯。骑士当然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他们却也同时拥有凯文-勒夫、蒂莫菲-莫兹戈夫以及安德森-瓦莱乔三名出色的内线球员,汤普森也有极大可能最终留下。

除骑士之外,马刺、勇士、奇才也都在韦斯特的潜在下家之列,相比之下,如果全员健康,骑士队中属于韦斯特的发挥空间是最小的。如果选择克利夫兰,可能就意味着这位还有不错战力的老将要接受类似于上赛季肯德里克-帕金斯之类的角色--作为球队的第五内线,帕金斯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只能获得9.8分钟上场时间。

基于以上原因,加上汤普森尚未确定留下,人们有理由质疑骑士是否真的应该全力追求韦斯特。所以对于骑士来说,现在最首要的工作,还是搞定汤普森的续约。汤普森留下了,詹姆斯也将随即续约,然后才有立场和资格去劝说其他球员来投--比如韦斯特。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