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克媒:别自大!TT该马上续约 他不是勒夫或格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5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最近几天,NBA各队老板疯狂砸钱,以极快的速度将市面上“大鱼”几乎一扫而空。就差一步错过总冠军的克利夫兰骑士,也先后与凯文-勒夫、伊曼-香波特达成续约协议,相比之下,特里斯坦-汤普森的情况就显得稍微复杂一些。

自由市场开放的第一天,就有报道称汤普森已经与骑士达成一份五年8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但之后不久又有消息显示双方尚未达成一致,更有分析认为之前的“假消息”是汤普森的经纪人团队故意放风用来抬价的。

汤普森的团队可能会把两个人作为参照对象,一个是以五年1.1亿美元续约的他的队友勒夫,另一个是勇士队刚刚花费五年8500万美元留下的德雷蒙德-格林,但这两个人其实都不太具备可比性。

首先是勒夫,虽然上赛季骑士在这位明星大前不在的时候表现更好,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就会立即缩减勒夫的时间,为汤普森让路。另外,未来的一年时间里,骑士仍有可能交易勒夫,今年夏天之所以毫不犹豫将他留下,是因为如果放他白白走人,那就相当于自扇耳光--毕竟他们是用了安德鲁-维金斯这样一位未来巨星以及其他添头才将他换到队中。而即便勒夫离开,汤普森被扶正首发,给他一份9000万的合同也不是明智之举。

之前说汤普森团队放风声抬价,对象主要就是他在总决赛中的对手。据说格林是在得悉汤普森同意五年8000万的报价之后,才接受了勇士队8500万的合同。但其实汤普森不必与格林较劲,因为后者是一名更出色、更全面的球员--而即便如此,他的合同也同样过高了。

是的,勒布朗很喜欢汤普森,并公开表示他值得一辈子留在骑士,但骑士仍然应该按照他的实际价值来付给他薪水。虽然这个休赛期,勒布朗通过跳出合同来对球队施压,但如果球队保持理智聪明运作,他迟早要为某些决定感到失望。

汤普森会得到一份大合同,他也值得一份大合同,可如果他想要的是顶薪,试问联盟中又有哪支球队会满足他的要求呢?事实上,正是因为在这支球队,汤普森才表现得如此高效。勒布朗和欧文的存在,吸引了对手绝大部分的注意,这为汤普森创造了足够的空间,让他在抢篮板和内线取分时更加轻松。

凭借防守和篮板球的表现赚到大钱,这是一件好事,因为篮球比赛中并不只有得分。但相比勒布朗和欧文,汤普森还是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名顶薪级别的球员。即便今年夏天的通货膨胀如此夸张,这依然是一名自称“警卫”,两年前才改变投篮手的纯蓝领球员。

(熊猫)

加载中...